怪笑的黄金面具
2010年12月20日 03:13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昆仑

撷取历史阴谋抽剥真相。

作者:昆石

出版社:华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10月

“这是大月氏人的宝藏?”楚风等人此时已经被满眼的黄金耀花了眼。楚风在眼睛好容易适应了这闪烁的金光之,看着这些纯黄金打造的工艺品,首先想到了那个历史上出名酷爱黄金的民族——大月氏。刚一踏上这片沙土地,楚风差点以为自己来到了一个古代的废窑:到处是碎陶片——有着不同的绿色釉彩的碎陶片。这些陶片虽然大半埋在沙里,但还是有不少裸露在地面。楚风捡起其中的一些,拼了拼,很奇怪,这些碎陶片明显是从一个整体上分裂开的,拼起来的容器非常巨大,巨大到装两三个人都没有问题,而且缸底有洞。这是做什么用的?楚风等人在进入城堡区域后就分开了:王聪带着两名战士前去丈量城墙,好取得这城的最基本数据;楚风和桑布以及大齐,冲着那尖塔而去;威廉则被安排带着其余四名战士四处查探,看看有没有什么收获。楚风等人在距离尖塔百米左右的地上有重大发现。那是一片散落的黄金物品,有黄金饰品、金壶、金盆、金杯等。金灿灿的一片,着实炫人眼目。

楚风赶紧带其他人把那些半埋在沙里的宝贝挖了出来。一边挖黄金,一边还时不时有一些古钱币冒出头来。“这是佉——汉二体钱。”这种钱币在塔里木盆地、楼兰地区和洛阳都有出土。“看,我捡到了半两钱。”这么兴的是林威廉。顺着这一路散落的黄金杯、盏、灯架等饰物,楚风等人来到了在远处就看到的闪闪发光的彩色砖墙处。这处圆形建筑的左右两边都有两处类似建筑,只不过小一点,不过大约各占地2000平米。剩下的墙高不足5米,所用的砖是上了釉的大型彩砖,每一块都有30厘米高,90厘米长,50厘米厚。这种彩砖型建筑从没在楼兰地区出现过,只有传说为古巴比伦城出土的宫殿建筑中有过类似彩砖。楚风有意四处寻找,没有发现有文字记载的碑铭、文书等物。他仔细围绕着这很可能是一处皇宫的遗址走了一圈,也没有发现这些。桑布指挥战士们继续发掘这宫殿遗址,楚风和大齐则来到了尖塔之下。这尖塔很高但占地很小,楚风探了探,内里是实心的,就好像是用一整块巨石雕刻而成。

整座塔为六面体三角形,塔身雕刻着一个又一个肋生双翼的小天使。这群小天使的脸部表情,也跟对岸那座塔中壁画上的一样生动,兴奋、快乐之情跃然画外,站在塔下,仿佛可以听见他们的轻笑。“一、二、三、四……”楚风一面一面地数,这塔身上竟刻有600名小天使像,而且男孩女孩各一半。可惜,他想发现铭文的愿望又落空了,整个塔身无一文字。“这是什么意思?”楚风暗想,这座塔莫不是祭祀用的?那它身上雕刻这么多的带翼儿童是做什么?而且,这些带翼儿童怎么看怎么眼熟。“喂,小风,你说,这些孩子们怎么看着像活的一样?”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大齐,在面对这些逼真的儿童雕像时,竟然被那些孩子们的眼神看得心里发毛。“这里是有点邪行!”楚风也点点头。这些儿童雕像并不像一般的宗教像。宗教中的带翼天使像总是给人一种祥和、圣洁之感。对岸那塔里的壁画上的带翼天使,给人感觉,那表情就很家常,对,就是“家常”!没有经过加工的,正常生活中的人物表情就是这个样儿!还有,楚风想起来了,自己家的那个匣子,四边底座上双手向上托着的那四个小天使像,不也是这种表情吗?正在这时,远处传来威廉的惊呼:“哇!MY GOD!天呐!神呐!救命!要死了!”完了就是死命的尖叫。

大家一听,心中都吃了一惊,难道他遇见什么危险了?赶到地头一看,所有人的眼都花了。没错,都被黄金晃花了!这里就在西面城墙的墙根底下,那城墙已经塌了一半了。墙下有一个箱子刚刚被林威廉他们挖出来。那箱子呈长条形,箱中是满满一箱的黄金饰品,而且其工艺的精美程度要远远大于他们刚才从地上捡到的那些。就在箱子的正中央,一张巨大的深目高鼻的黄金面具,正面朝上的躺在那里,面对着众人,它嘴角噙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怪异神色,似乎在朝大家冷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昆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