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2010年12月22日 08:36 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连续几天,重庆的天气都好像得了感冒,异常的冷。

20日早晨8点20分,金色的阳光打在广州珠江边上的四座巨大的椭圆形建筑上,让人感到异常的温暖。在这前一天,广州亚运会残疾人运动会刚刚落下帷幕,这座大型的城市显得异常洁净。

对于重庆的很多人来说,可能这个时候还躲在被窝里享受温暖。但对于勤劳著称的羊城人,确是无法这样的,特别是第八届广州车展的开幕,更让无数车迷彻夜难眠。

车展开幕当天是媒体接待日,但8点20分,当记者来到广州会展中心时,大门外已挤满渴盼入场的市民。

本人从事新闻工作15年,但作为汽车新闻记者并受邀参加广州车展,确实第一次。这也让我领略到汽车的魅力和为一座城市带来的经济推动。

广州车展安保措施非常严格,虽然佩戴记者证,但还是要经过如同机场安检一样的盘查。展厅分为上下两层,为了吸引眼球,各个展场被包装得分外妖娆,有白色的,红色的,蓝色的,黄色的……一看就知道都下了血本。

纵观周围人,黑头发、棕色头发、黄头发……女人们打扮得像去相亲,一个个争奇斗艳;男人们则西装革履,个个都像绅士。

但他们都是配角,主要是哪些蒙着盖头、即将上市的新车

在汽车展上,汽车厂家并不是为了当场卖掉多少台车,其更重要的目的是发布新闻,在广州这个地方,向世人宣布一台新车的诞生。

时至今日,全国大型的车展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四地举办,国内上市的新车展示几乎被这四大车展收入囊中。

我认为,这样的车展与传统的卖车展相比,不仅高出不止一个档次,更成为一张城市名片,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仅看从全国被邀请来的数千记者,从全球各地赶来的老外就可见一斑。

广州有广汽,重庆有长安、力帆,这两座城市都是车城。但重庆作为一座直辖市,西部地区的经济中心,是否也应该有与之匹配的会展。

作为一名重庆记者,我不得不想,重庆何时能办广州车展?

文/史永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