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兰桂坊开幕 吃喝玩乐样样全
2010年12月23日 04:38 成都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兰桂坊集团在内地投资的旗舰项目,也是在香港之外唯一的兰桂坊街区,昨晚,备受关注的兰桂坊成都时尚娱乐街区正式开幕,“兰桂坊之父”盛智文博士再次来到成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成都发展的速度已在中国其他二线城市之前,丝毫不逊色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他表示将继续在成都投资,并对成都的发展充满信心。

街区商铺

已经全部被租赁

“自今年7月对外开放以来,我很高兴这里已经成为成都时尚娱乐的新热点。目前整个街区的商铺都已经全部被租赁,预计到年底75%的商家将开业,而到农历新年前这个数字会超过90%。”盛智文说,兰桂坊成都打破成都旧有的酒吧一条街、美食一条街的单一分散格局,精心打造出集餐饮、娱乐和购物于一体的多元化消闲街区。集结来自美国、法国、新加坡等世界各地的一流运营商,将环球美食、醇酒及潮流娱乐汇聚于此,在满足国际化消费需求的同时,融入本地文化,营造出中西合璧的娱乐氛围。

最新元素

担担面钟水饺将走进兰桂坊

与兰桂坊的国际化元素相比,盛智文在昨日与媒体对话的过程中更多强调的是兰桂坊成都的本土特色。“我喜爱成都这个城市,喜爱这里的文化,这里很舒适,就像我的家。”他如数家珍地说道,“这里的人们喜爱美食,我也喜爱;这里的人们喜爱享受生活,我也喜爱,所以如果在座的各位不是住在成都的话,我建议你们能够搬到这里来。”

,盛智文又以一个商人的口吻说道:“正如新天地在杭州遭到失败一样,其症结就在于它缺乏与杭州本土文化的融合,而是简单地运用上海的经验而已。”所以在兰桂坊成都大概有60%的商家都是成都本地品牌,而其他的商家也会在菜单设置、音乐选择等方面尽可能地迎合本地消费者的喜好。他还透露,最近他们刚刚与一家高端川菜餐馆签订了合作协议,而出于自己的个人爱好,他会要求餐馆里必须售卖他最喜爱的成都小吃担担面和钟水饺,也可能会加入一些全新的元素,所以价格不会很低。

主题活动

明年还要举办火锅节等

“成都作为中国中西部的中心城市,无论是经济、文化还是休闲娱乐都在国内名列前茅,如今的成都已经逐步演变为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正如纽约有SOHO、伦敦有WEST END、蒙特利尔有新月街和圣劳伦斯,每一个国际大都会都有属于自己的娱乐地标,成都理所当然应该有兰桂坊。”在引领记者进行参观时,盛智文骄傲地说,市民除了随时可以在这里享受餐饮、娱乐等服务外,他们也会将香港兰桂坊的“光荣传统”带到成都,不时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比如明年还会组织很有特色的火锅节、茶节等。

晚上8点,开幕派对在劲歌热舞中拉开帷幕,作为开幕嘉宾的香港明星刘嘉玲一脸笑容地表示,兰桂坊是一个极富创意、充满活力的地方,它不仅是一个娱乐场所那么简单,而是一种文化、一种生活态度。

本报记者 尹婷婷 文/图

新闻背景

兰桂坊

作为香港时髦夜生活的代名词,兰桂坊酒吧街缘起于三十年前,被誉为“兰桂坊之父”的盛智文在这里开设了第一间加拿大服装店及餐厅。经过三十年的发展,今天的兰桂坊已经成为一个洋溢欧陆风味、彰显西方文化的香港特色文化街区。

兰桂坊位于香港中环云咸街与德己立街之间,街巷满布西式餐馆和酒吧。每当华灯初上、夜幕低垂,兰桂坊就宾客云集,各种不同肤色的外籍人士便来到这里“蒲吧”,使兰桂坊更添魅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