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大餐”抢鲜
2010年12月24日 13:21 解放牛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文 山姆 制图 郑丽萍

今晚就是平安夜,明天就是圣诞节。相信许多爱热闹的朋友早就盘算好圣诞“节目单”了。如果因为年底工作繁忙还没顾得上过节,那不妨跟着本期《周末消费》搜罗沪上知名超市的促销大戏,抢“鲜”沪上知名商家奉上的圣诞美食,感受沪上商企精心打造的精彩活动,提前享受一道道圣诞狂欢“大餐”。

第一道餐:冰淇淋火锅

圣诞节到了,或许你正绞尽脑汁打算为爱人准备一顿浪漫的圣诞大餐。其实,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同样是感恩父母、回报亲人的好机会。 “爱她,就带她去吃哈根达斯”,平安夜,带你的家人去吃哈根达斯北欧冰淇淋火锅,享受久违的天伦之乐,感受风雪中来自心底深处的温暖和幸福感。

冰火交融赏心悦目

一套精致的托盘里,颜色各异的冰淇淋球和浓稠的巧克力酱赏心悦目,勾动着人的食欲,用蜡烛点燃温馨的火焰,把醇厚的巧克力酱慢慢升温,轻轻地搅拌,然把盘中各种口味的造型冰品放入其中浸蘸取出,即刻就成了绝妙的冰与火完美融合的佳品。用叉子把冰淇淋放在火锅里涮一下,拿出来放在嘴里一尝,外热里凉,既有巧克力的醇香,又有冰淇淋的清香,别有一番滋味。纯正的巧克力送入口中,从喉咙温热的滑过,温暖至心;冰火交融的美妙感在舌尖慢慢享受,感叹哈根达斯的奇思妙想。

哈根达斯北欧冰淇淋火锅来源于浪漫的北欧传说:寒冷的冬天,北欧人的一大乐趣就是全家围坐在一起吃奶酪火锅,享受自给自足的乐趣,窗外虽寒风骤雨,屋内却热气腾腾,幸福感满溢……那一刻,心像炉火一样暖和,亲情也如同冰淇淋火锅般,不断升温却又默默无言,那是属于每一个家人的“哈根达斯一刻”,原来,有家、有亲人是如此幸福!

浓情蜜意分享幸福

说到吃冰淇淋,无可挑剔的品质和浪漫的氛围让哈根达斯成为许多消费者的首选。采用象征思念和爱慕的马达加斯加香草、象征甜蜜和力量的比利时纯正香浓巧克力等原材料制作,围坐浪漫红烛、伴着若隐若现的爵士音乐,在精致杯盘叉碟轻轻碰撞的优雅氛围中,细细品味一款款弥漫着各色情韵的冰淇淋。在哈根达斯体验的不仅是冰淇淋,而是属于每一个人的“甜蜜一刻”。很久以来,哈根达斯这一充满浓情爱意的名字,早已成为甜蜜与幸福的代名词,也承载着我们恋爱时的美好记忆……

第二道餐:葡萄酒

浪漫的圣诞夜,莫过于一杯摇曳生姿的红酒更能烘托气氛了。倘若红酒再搭上巧克力、甜点,这些平常生活中看似简单却颇具诱惑力的东西,却可以组成令人难以抗拒的兴基因,激发着血液中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渴求。

巧克力巧搭红酒

葡萄酒和巧克力并非天生一对,巧克力浓厚的香味会将酒中自然的香气遮得严严实实,同样葡萄酒中的单宁也会让巧克力的圆润丝滑感大打折扣。所以巧克力搭配葡萄酒,最保险的做法是选择口味清淡的巧克力和轻质的葡萄酒搭配,或者将口感重的巧克力与味道醇厚的葡萄酒搭配。喜欢松露巧克力的朋友,可以试试王朝梅鹿辄干红葡萄酒。

王朝梅鹿辄干红葡萄酒采用宁夏贺兰山东麓和天津燕山山脉南麓产区表现出色的世界酿酒名种梅鹿辄和赤霞珠为原料,法国先进的酿造设备经过除梗破碎、循环浸渍、全自动控温发酵系统的不锈钢罐中带皮发酵;最大限度地提取葡萄中的芳香物质和多酚物质;散发新鲜的黑醋栗香气及优雅的橡木香,口感丰富,酒体结实、浓郁,有骨架,单宁均衡、成熟、较厚重。搭上如丝绒般柔滑的松露巧克力,可可的香味与酒中那一点点苦涩之感缠绕在舌尖,若即若离,若隐若现,后味悠长。

雪茄味配白兰地

作为另外一种外来时尚文化——雪茄,是一种爱上了就欲罢不能的东西。对于男人来说,餐后喝上一口上好的王朝XO木桶白兰地酒,点燃一根雪茄,缓缓吐出,真是一大享受。

说起雪茄与葡萄酒,那可是渊源深厚。葡萄酒术语中本来就有一个名词叫 “雪茄盒味”,这是葡萄酒在橡木桶陈化过程中产生的深层次味道之一,类似雪茄味,故而得名。王朝至尊橡木桶干红葡萄酒中就能找到这种奇特的味道,经过烘烤的橡木所形成的焦香和烟熏气味慢慢溶入酒中,使葡萄酒可以变幻出雪茄、巧克力和焦糖香等香味,酒味优雅平衡,回味悠长。即使没有雪茄,这款酒也能带给你愉快的雪茄般的享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山姆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