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花渐欲迷人眼
2010年12月27日 07:18 成都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和

伦敦私校加牛津PPE出身的马德琳·威克姆,用笔名苏菲·金塞拉,从2000年写出了风靡欧洲、美国的“购物狂”系列,语言幽默轻松有趣,虽然是惯常女人们的家长里短,却胜在非常会讲绝对伦敦的故事。当然,2009年改编的电影比原作逊色太多,因为背景改成了纽约,没有了伦敦,购物狂Becky不过是一个乏味的美式甜心。

伦敦是每个购物狂应该到的城市,这城市应有尽有,怎样的顶级浮华在伦敦的苍穹下都不夸张,从上亿豪宅到苏富比,从哈罗德到邦德街,一掷千金的快乐可能人人免不了向往一下,更何况特有的英式贴心购物顾问,礼貌周全,口音上流,时尚知识丰富且有足够的眼光。如果吕丽君小姐当年不在邦德街的V旗舰店当值,怎会遇上最喜欢给女人买铂金包的大刘?从牛津街到骑士桥,可以把伦敦老牌百货哈罗德等一网打尽,而走完一条邦德街,如一夜览尽长安花,能检阅世界上的所有一线品牌。很多留英的小海归们,应该记得圣诞前的华灯溢彩与圣诞的打折盛况。这里,消费是唯一的关键词,所以摇滚变色龙大卫·鲍伊在青年时代也吼出了郁闷心声“Maid of Bond Street”。

尽管伦敦承受得起旧富新贵的纸醉金迷,但伦敦更是普罗大众购物的广阔天地,爱大牌而囊中羞涩的,可以在门面隐蔽simple sales,或简单跨进韦斯特菲尔德(Westfield)与时尚精品购物村(Bicester)的厂店用白菜价搞一堆,爱旧货古董的,对这城中层出不穷的二手店生出感情,穷学生、还未成名的艺术青年,可以在街头自由露天市场里乘兴而来,尽兴而归。当少年的我们哼到英式摇滚里Camden Town与chalk farm时,何曾想到这实在是圣地一处,与此齐名的是波多贝露市场,如果你还记得《诺丁山》,请不要忘记加入拥挤的人群扛束向日葵;而少数民族更有自己的地盘,2003年布克奖得主莫妮卡·阿里笔下的“砖石小径”,坐落于传统工人阶级聚集的伦敦东区,数百年来不仅是移民们的物质精神家园,而且现代为新鲜多元文化的象征,更加帮助了伦敦的前卫时尚。而游者如云的考文花园,因为邻近中国城,是中国人最容易逛的大市场,喝了早茶再与讲中文的摊主们聊聊天,这个周末不思乡。

走进伦敦的大街小巷,简直是繁花乱眼,各类商店独立而各显品位,取决于店主们的个人喜好倾向,如果你既不愿意烧钱,也不愿意加入草根,又有个人标准,那么拿本杂志《Time Out》,花点时间访问年度50最佳小店,也许惊喜与知遇之感仅在咫尺之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