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路上的那些事儿
2010年12月28日 06:28 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龙门阵水魔方



火爆的温泉之旅



交旅集团涉足酒店业



泰国普济岛美景

这一年,

这些耍法不错

这一年,行业很热闹

耍水

2010年5月4日,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北京办事处在北京举行揭牌仪式;5月7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正式成立。两岸旅游部门互设办事处是海峡两岸交流史上的标志性事件,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两岸旅游交流与合作进入常态化、机制化发展新阶段。

作为第一批试点开放台湾游的城市,重庆市民对赴台湾旅游有着极大的热情。我市5家有资格操作台湾旅游的旅行社也在2010年推出了台湾游常规产品的各种“升级版”,比如台湾环岛8天、香港台北双城记、台湾5天精华游等。据记者了解,在2011年,国内多个城市有望放开台湾游自由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山城市民也能轻松自如地漫步在西门町、忠孝东路、台南,并规划起属于自己的台湾行程了。

台湾游

台湾夜市

2010年是重庆的温泉主题旅游年,“中国温泉之都”的申报也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经过多年的市场培养和消费引导,温泉旅游已然成为我市市民旅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节目,泡温泉不再是一种奢侈品,而是一种“日用品”。

经过近几年的宣传引导,重庆五方十泉的概念已深入人心,由五方十泉衍生出来的温泉旅游概念也为市民所接受和熟悉。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目前“五方十泉”外延的七化———养生主流化;消费大众化;产品多样化;服务个性化;市场层次化;发展低炭化;管理国际化,内涵的五化———生态化、人性化、精致化、智能化、标准化,是重庆打造温泉之都的重要概念支持,“打造温泉之都,我们应以七化为标准;打造温泉产品,应以五化为标准”。

从重庆温泉旅游总体布局上看,温泉旅游产品可谓一应俱全。“五方十泉”的起之秀北温泉柏联SPA,被国家旅游局邵琪伟局长评价为“世界一流、国内最好”。以江南水乡风格、养生静心功能独辟蹊径的贝迪颐园温泉正以出色的业绩抢占了中高端市场的先机;具有“中国温泉之乡”美誉的巴南东温泉则以丰富多彩的产品形态和平民化的价格受到大众市场的青睐。从开发模式上而言,当前重庆温泉已形成六种开发模式。保利小泉的“温泉+旅游地产”,北温泉柏联SPA的“温泉+景区旅游”,另外还有“温泉+运动游乐”、“温泉+康复疗养休闲”、“温泉+生态庄园”、“温泉+会展”等模式。

泡温泉

海昌加勒比、龙门阵水魔方,两大以“水”为主题的乐园在今年夏季是出尽了风头,日均1万人的客流量不仅让两大水主题乐园赚得盆满钵满,还让身处三伏天的重庆市民享尽了清凉与快乐。各种老少皆宜的水上娱乐项目颠覆了市民对夏季“玩水”的概念,塑造了夏季旅游、清凉旅游、周末旅游的新秩序。

从2010年开始,重庆夏季旅游产品大军出现了峡谷旅游、漂流旅游、水主题公园“三国争霸”的局面。

直航

2006年“重庆高投司”正式更名为“重庆交旅集团”,整合我市旅游资源,担当起我市旅游业开拓的“领头羊”。随后,交旅集团迅速成立了“长江三峡”、“山水都市”、“乌江画廊”等多个子公司,按照政府回购的方式并购了重庆野生动物世界、金刀峡、阿依河、金佛山、神龙峡、丰都名山、巫山小三峡等景区。如今,交旅集团拥有下属子公司已达10个,总资产近400亿元,涉及旅游景区、游艇、酒店等领域,一艘西部旅游“航母”已初具雏形。

特别是在2010年,重庆交旅集团加快了整合资源的步伐,正在加快打造一批长江五星级豪华游轮、一批五星级高档酒店和一批5A级精品景区。今年4月份,重庆交旅集团整合旗下景区、星级酒店、游轮游船等资源,发行“重庆旅游卡”,打造新型的旅游电子支付和消费平台。

“‘重庆旅游卡’适用于交旅集团旗下众多旅游企业,消费范围涵盖了门票、餐饮、会务、客房、旅游交通等旅游消费项目。

并购

今年上半年的曼谷包机、暑期的苏梅岛包机、下半年的柬埔寨吴哥窟包机、即将成为固定航班的普及包机,预示着重庆市民越来越接受“直航包机”这种旅游方式。

“以后我们不仅要开通东南亚的直航包机,还要根据市场开通其他出境游目的地的直航包机,最后行程固定航班,这是我们的终极目标”,业内人士透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