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专家为莎翁肖像画“鉴真”
2010年12月28日 11:17 中国文化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驻意大利特约记者李晰)近日,由意大利和法国文物专家组成的鉴定小组在意大利罗马举行发布会,确认中国收藏人士熊仕玉拥有的一幅莎士比亚肖像画为真品。来自意大利文化艺术界及主要媒体近百人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

据了解,2005年,英国国家肖像馆展开了一场“寻找真实的莎士比亚肖像”的活动。今年5月,来自意大利和法国的3位文物艺术专家前往中国上海,对该画像进行了专业技术研究和鉴定。

相关专家介绍,这幅肖像画的创作时间为16世纪末、17世纪初,目前作品的保存状况良好。画中人物身穿戏服,年龄在30岁到35岁之间,是英国著名诗人和戏剧家威廉·莎士比亚本人。通过对绘画细节的认真分析和同时期作品的仔细对比,鉴定小组专家表示,检测的结果证实了这幅莎士比亚肖像画的真实性,这也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唯一一幅莎士比亚本人的肖像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