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商是重庆开放的代言人
2010年12月29日 04:41 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颁奖典礼上,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陈夷茁说:客商是重庆开放的代言人。

陈夷茁说,按《说文解字》上的理解,“客,寄也。故自此托彼曰客。”人类文明的演进史,就是人类不断寻找家园、建设家园的迁徙史。每次迁徙,都是一次由“客居”到“定居”的选择。

陈夷茁认为在渝客商也一样。历史上湖广填四川,抗战时期重庆成为大方,三线建设,到当下的西部大开发,大家的祖辈或许都是“客”,可最终会变成这里的主人。而“客”对当地文明辨证的吸收、改造、演进,最终也将推动文明的进程。所以,客商和大家一样,也正在逐步溶入这个城市,与这个城市血脉相连。

陈夷茁说,一个开放的城市,一定是投资多样化、产业合理化、竞争有序化的城市。正是客商们带来了重庆开放所需的这些要素,客商对重庆的开放益处太多太多。客商的投资目光聚焦重庆,充分说明了重庆的发展潜力。客商对外起着义务宣传员的作用,能吸引更多外地、外国企业关注重庆,来重庆发展。客商是对重庆经济发展、城市建设贡献突出的群体,他们已经成为重庆发展不可或缺的引擎,是重庆开放中名副其实的代言人。

“我希望把客商评选打造成重庆的一个品牌。”陈夷茁说,这也是我们媒体人义不容辞的职责。我们还将继续举办第二届“客商风云榜评选活动”,把“重庆客商”打造成报业集团的品牌,更打造成重庆的品牌,让重庆真正成为客商的第二故乡和投资沃土。记者 陈寒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