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没有冬眠期:新锐画家施晓颉专访
2010年12月30日 09:41 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您如何看待目前中国大众对艺术的欣赏需求?

我们国家的人民审美水平越来越高,对艺术品的优劣也越来越挑剔,只有具有较高艺术水准的,同时能够反映他们生活状态的,且有鲜明艺术个性的作品才能够打动他们。

2.作为新锐画家,您如何看待艺术日益商业化的现象?

其实艺术品也没有大家所讲的那样商业化,据我所知,大部分艺术家还是在认真的探索艺术规律和美的真谛。

3.您的作品有很多,包括很多插图作品和绘画作品,您是如何看待这些作品的?自己最喜欢哪些作品?

都是对于自己每个阶段的人生感悟和对生活的反映。作品都是源自生活,经历和伟大的自然。对于创作的源起也是如此,比如欣赏完音乐作品,会对这个乐曲有自己的画面理解,然后就描绘下来了。自己最中意的作品之一是[德彪西。牧神的午后]

4.您希望别人在您的画中看到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阳光的,充满希望的。

5.您绘画的风格是否受到父亲的一些影响?和父亲会讨论艺术问题吗?

父亲是我绘画道路中的引路人,每天对于艺术形态的讨论是我们生活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

6.您最理想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样的?理想中的艺术追求是怎么样的?

认真的工作,认真的生活,对于绘画我永远是一个探索者。

7.您认为画家会有自己的“冬眠期”吗?比如暂时没有太多创作灵感的时候,那个时候您会怎么做什么?

不会有冬眠期,工作的点滴,生活的感知,平时的阅读总是让我有非常多的绘画体裁。

8.对美特斯邦威M.Polar提出的“冬日健康生活倡导计划”有何看法?

这次M.Polar倡导大家在冬天“动起来”,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既环保又时尚的口号,非常棒,健康的身体,健康的心情,才能健康的生活。

9.冬天一般人都喜欢宅在家里,您冬天喜欢户外活动吗?通常会做哪类的户外活动?

打网球,健身,都很喜欢。外出写生也是训练绘画技巧和体验自然的一个基础手段,尤其在冬天,户外写生别有一番意境,也是身体力行“动起来”的倡导计划。

10. 对于美特斯邦威的新一季服装M.Polar ,您最喜欢它哪个特点?平时会穿M.Polar外出吗?

喜欢,是那种一看到就会想拥有的款式,充满活力。上海已经下了2010年第一场雪了,千年寒冬好像近在眼前一样,今年冬天就打算让M.Polar陪我过冬了。

◎ 画家 施晓颉

每一片陌生海滩都是可以放肆的天堂

每一道新鲜落日都是可以沐浴的穹苍

走到户外,感受冬天

丛林,沙漠,戈壁滩

我愿每天苏醒在M.Polar的温暖间

新锐青年画家施晓颉:

阳光,健康,上进,毕业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曾获得第六届上海十大文化新人称号。热爱绘画艺术,时常在自然风景里写生以获取灵感,在全国美术大展中屡获大奖。

2010年,Meters/bonwe的M家族又新添了独立品类——M.Polar时尚羽绒系列,用“Polar”这样一个代表“极地”的词来概括羽绒系列的精髓。倡导大家在冬天走到户外、享受健康环保户外生活的M.Polar,网聚了滑雪、冰雕、户外旅行家、摩托车、fix gear等众多户外活动达人,让时尚没有冬眠期,邀你一起“动起来”。

◎ 户外旅行家 叶雯

只要能离开网吧一般的办公室

离开一年只有一个季节的空调房

离开令人窒息的人际关系和格子间

阿尔卑斯山,乞力马扎罗峰,撒哈拉沙漠,冰岛千年冰川……

与M.Polar一起 都是温暖

资深户外旅行家叶雯:

80后,阳光正面型人格,爱笑,热爱旅行,艺术和设计。浙江大学中文系才女,游学法国获商科硕士,在上海有过5年marketing白领经历。独立旅行走过45个国家,热衷徒步,目标是环游世界。

◎ 新锐摄影师 编号223

摄影师,杂志人,自主创作人

每一个我都执迷

我漠视PS鄙视虚假无视狂妄

天涯海角,陌生之地

我与M.Polar的生活无需定制

编号223:

原名林志鹏,摄影师,杂志兽,怪趣味写作者。桃红情结,有豆浆一般汩汩冒泡的小宇宙。专注于摄影、平面视觉、短片、流行文化、独立出版物等领域的创作和推广,对户外摄影有着由衷的热爱。

◎ 登山滑雪玩家 王小源

办公室里谨慎的伸懒腰?

无聊又无止境的email满天飞?

各种梦想各种现实各种满足各种无奈?

小回转、大回转、猫跳、野雪、极限滑雪……

在M.Polar的冰雪世界中 我已不介意

登山滑雪玩家王小源:

法语专业毕业,传媒业的白领精英,在互联网领域混迹多年。过去7年,有超过300天站在雪道上,登顶多座雪山,以业余身份拿到全国第一,代表中国参加国际登山滑雪比赛。时常为了爱好做出一些看似不靠谱的决定,但却始终坚信:一步步为理想目标而斗的人才是真的靠谱。

◎ Fix Gear玩家 孙屹

冬天,去户外吧

恣意挥霍体力

挑战极限纵情青春

让我告诉你M.Polar的态度

爱户外,不怕冷

fixed gear玩家孙屹:

80后,国内最早一批fixed gear玩家。在fixed gear大赛中多次获奖,并接受各大潮流杂志拍摄采访及《纽约时报》专访;拥有个人独立潮流品牌,致力于设计打造最前卫时尚的fixed gear配件及宣扬fixed gear文化:热爱自由,提倡环保!

◎ 摩托车玩家 贺佳奇

年轻的热血无法忍受窝在家里

不再放肆慵懒和逃避继续蔓延

梦想远方,梦想荣耀

冲破终点那一刻

M.Polar 回头向绝起的尘埃做一个胜利的手势

职业时装摄影师,同时也是专业摩托旅游俱乐部——骚暴俱乐部的创始人,这是健康积极的车迷交流平台,绝非单纯的追求摩托这个时尚玩具,而是揣着心中那无法湮没的理想、热情和勇气,推崇个性、自由、进取、奔放的精神,誓将摩游进行到底!

◎ 直排轮才女 童雨

玩新奇、玩花样

不在家里当宅女

冬日阳光下

一排轮滑走天下

M.Polar 请来户外找我

直排轮才女童雨:

复旦大学公认的美女,身材高挑,笑容灿烂。她爱旅游,爱摄影,爱轮滑,获得X-GAMES极限运动达人称号。平日里温文尔雅的她最大的魅力在于有一颗勇于挑战追求极限不走寻常路的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