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成立30周年
2011年01月01日 10:57 中国文化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981年1月初,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在北京成立,对外称“国际舞台美术组织(OISTAT)中国中心”,是文化部主管的全国性学术组织。学会现有全国会员8000余人(系注册人数),另有海外名誉会员和团体理事单位120余家。

30年来,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已成为团结全国舞台美术工作者的学术中心和被国际广泛关注的学术团体。

学会每年举办各类学术、培训活动,30年来,已举办了30余期培训班。学会还举办各类展示展览活动。1982年在北京举行了首届全国舞美展、2000年赴台湾参加“2000年华人地区剧场视觉艺术展暨学术研讨会”、2003年在南京举办了“中国第二届舞台美术展览会”、2004在杭州举办了“华文地区舞台美术研讨会暨优秀舞台美术作品展”、2008年举办了“奥运舞美创作与科技高峰论坛”等。

学会每年一届评选“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奖”,表彰优秀作品和出色的舞台美术工作者。

学会出版的每年两期的会刊《舞台美术家》,已成为理论研究的学术园地和对外交流的窗口。学会出版了大型舞台美术画册《中国舞台美术1949—1982》、《中国舞台美术1983—1999》、《中国第二届舞台美术展作品集》,及有关舞台美术专业画册、书籍20余种。

1984年,经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姚依林批准,学会加入了国际舞台美术组织(OISTAT)并进行了广泛的国际交流。1994年在北京召开国际舞美会议和作品邀请展,2009年参加“第二届国际舞台设计展”并获金奖,已6次组团参加每4年一次的布拉格国际舞美展。

学会积极参与了各省、市、自治区学会举办的各类艺术和舞台科技的活动,进行科技、信息与艺术交流。

学会首届会长是孙浩然,二、三届会长是薛殿杰,四、五届会长是刘元声,六、七届会长是蔡体良。现设创作研究部、学术出版部、组织联络部、对外交流部,及学会办公室。此外,学会还有戏曲艺术、灯光、音响、布景技术、服装化妆、影视美术、剧场技术、企业团体8个专业委员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