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奢侈品消费显五大趋势
2011年01月03日 13:41 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中国成为仅次于日本的全球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中国消费者显示出了对从红酒到名表在内的各种奢侈品的难以满足的消费需求。

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的一篇文章指出,2010年中国奢侈品消费显现出了五大趋势。

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已经有近半数中国受访者愿意选择在线购买奢侈品,而且其中女性消费者支持网购的人数比男性高出10%。

贝恩咨询公司的一项调查称,2010年中国人的奢侈品消费中,有56%即130亿美元发生在海外。

贝恩的报告还指出,强劲的市场增长势头预示着2010年国内奢侈品市场注定收成不错,预计年增长率将达约23%。

趋势1

奢侈品“上网”

仅2010年上半年,中国网上购物销售额就同比增长了60%,三分之一的中国网民,约1.4亿人,都在网上购物。

现在奢侈品行业也加入了这一潮流。

2010年11月,奢侈品牌阿玛尼的首家面向中国市场的网上商店上线。12月初,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在线销售集团YOOX正式宣布登陆中国。

古琦巴宝莉等也有计划要从中国呈爆炸式增长的网购人群中获利。

趋势2

国人全球扫货

中国人的名贵手包和服装从哪里买来的?答案是:全世界。中国消费者正在全球各大城市的奢侈品商店扫货。

从巴黎到伦敦再到纽约,这些城市的机场里,提着大包小包奢侈品的中国游客已经让当地人屡见不鲜了。

趋势3

须眉不让巾帼

购物这种事,本来是女人们的最爱。

但据统计,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却是一个男性占主导地位的市场,而男人们最倾心的奢侈品则是名表。

趋势4

本土也奢侈

一般来说,奢侈品都是洋货。但法国奢侈品牌爱马仕却决定要在中国市场培育出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奢侈品牌来。2010年9月,爱马仕推出了针对中国市场的新品牌“上下”。

趋势5

“分田分地真忙”

许多奢侈品公司在中国“占地儿”的速度已经到了令人惊讶的程度。在新的财年里,古琦计划在中国开设24家新店,而且选址都选到了二线城市。 编译/记者 杨铮 尹晓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