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卯年》特种邮票发行
2011年01月05日 15:38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辛卯年》特种邮票1套共1枚,面值120分,邮票规格为36×36毫米。《辛卯年》由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设计者之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吴冠英教授设计。邮票画面上的小兔子上身直立,头颈微微仰,前掌在胸前合十,仿佛正望月而拜,向月宫中的嫦娥仙子祈求来年风调雨顺、百姓幸福安康,寄托了对全国人民的美好祝福。生肖兔周身布满花卉图案,具有典型的民间剪纸特征,背景中有机融入蓝色月亮的造型,蕴含着我国古代月宫玉兔的美丽神话传说。

为了让广大集邮爱好者更好地收藏生肖邮票,邮政部门还将推出一系列特色鲜明、设计精美的生肖邮品,集邮爱好者可以到全省邮政集邮网点选购。

我国在1980年发行了第一套生肖邮票———《庚申年》特种邮票,即广为人知的“金猴”邮票。由于图案美观、印刷精致、寓意深远,生肖邮票一经推出就深受集邮爱好者的喜爱和追捧,现在中国邮政每年发行的第一套邮票必为生肖邮票,成为邮票大家族中延续时间最长、经久不衰的经典系列。

2010年以来,投资收藏市场风起云涌,以生肖票为龙头的邮票市场行情不断看涨,一枚1980年的《庚申年》猴票的成交价格已经突破1.1万元,30年升值14万倍,整版的猴票成交价更是突破了110万元。第二、三轮生肖票行情也不断看涨,如第二轮生肖《庚辰年》龙票的整版价格已经攀升至4000元,一年内升值达10倍。

孟庆利、薛燕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