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春运打折票未到手已成空
2011年01月06日 07:10 解放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石凯峰(新闻晚报供稿)

春节临近,春运大幕即将拉开,不少游子都在忙着购买回乡过年的机票。近日,有部分机票代理网站打出广告,表示春运期间的机票依然会打折出售。

据了解,今年民航春运将于1月20日前启动。日前,各家航空公司都已制定了春运方案,并上浮了一些航线的票价。在探亲客流较集中的成都、重庆、贵阳方向,1月20日以后,上海出港机票价格已普遍涨至7折以上,1月28日以后,票价将进一步飙升,基本以全价为主。热门旅游航线方面,上海—三亚、上海—厦门的机票,也将在1月28日以后涨至8折以上,春节长假期间,除2月2日除夕当天有低价机票外,其余日子的票价也基本都在8折到全价。

业内专家提醒说,春运期间,不少航线都会出现运力紧张,票价上涨在所难免。“目前,部分航班的机票已全部售完,有返乡计划的旅客,最好早日定下行程,尽早购票。”

近日,有个别机票代理网站打出“春运机票依然打折”的广告。记者通过携程、艺龙等大型机票代理平台查询发现,1月28日,上海—贵阳的机票价格均为全价1600元,但在某代理网站上,该航线却有1431元的折扣票。记者联系了经营该航线的东航与国航,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当天确实只有1600元的全价票了。“那些出售折扣票的代理商,可能是通过其他一些途径获取的票源。”

对此,业内专家解释,这可能是个别代理商盗用航空公司给商旅大客户的优惠协议,将“大客户价”机票销售给其他客人。“不过,这种促销行为实际上属于非法盗用,一旦被航空公司查实,代理将被罚款,旅客千辛万苦购得的机票,也可能面临被取消的风险。 ”专家提醒旅客购买春运机票,最好通过正规、合法的渠道,轻信低价容易因小失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石凯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