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方宝
2011年01月07日 11:01 中老年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扇方宝是许多小男孩儿曾经疯玩儿甚至有些痴迷的游戏。所谓方宝是用两张正方形的纸分别折三折成条状,然两条十字交叉,再各折一角,上翻相互叠压,最后一角插入并锁住斜口而成的小玩意儿。玩儿方宝可扇可弹,兼具趣味性与偶然性。扇,就是手持方宝抡圆胳膊用力朝地面上的另一个方宝连扇带砸,如果那个方宝翻转过来,便归你了。扇方宝并非一味使蛮劲,多少有些技巧,孩子们大多是心领神会摸索总结出来的。特别是冬天,孩童所穿棉袄袖口宽大,玩儿起来带风,有助于赢得方宝。

还有用香烟盒纸叠成的小方宝,可以用弹的方法来玩儿。在固定一点用自己的方宝弹碰别人的方宝,人家的方宝若被你弹出前方的横线,你便赢了。另外,烟盒纸也可以叠成三角形,或扇或弹,又可以各拿出一小摞来,在手心手背上来回翻着玩儿。

旧日里,许多家庭为了做饭一天要点两次煤炉(为了省煤),引火纸用量较大,小孩子赢获的方宝被拆开,可弥补日用。儿时,我曾因玩儿扇方宝用力过猛导致腋下水肿,妈妈不明内情,带我到医院诊察,被大夫识破,我险些挨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