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购物团剧增,香港促销罕见5折
2011年01月07日 13:34 解放牛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 周思立

以往每到新年之际,香港不少奢侈品牌便会展开大规模打折促销,吸引内地客赴港“扫货”。然而,今年去香港“血拼”的购物达人却发现,以往几乎低至5折的奢侈品促销,今年基本看不到,有折扣的顶多也就7—8折。折扣大幅“缩水”,加上沪港两地的奢侈品价差逐渐缩小,让一些花费几千元旅费的“血拼族”大呼不划算。

昨天,记者通过电话调查了香港部分奢侈品店的折扣情况,发现折扣都不高。位于香港IFC商场2层的Burberry专卖店店员告诉记者,新年促销就快结束了,目前店内的打折商品数量不多,存余的主要是T恤、春衣等,大多折扣在7折,且风衣全部不打折。华懋广场Gucci专卖店的店员透露,最低折扣7折,不过打折的包也只有一个,折6600港币。不过,位于海港城的Coach专卖店,今年该品牌的促销商品种类不少,但折扣幅度最低仅为6折。

然而,记者走访沪上这几个品牌专卖店后却发现,沪上的折扣力度不仅不亚于香港,有的甚至更加“给力”。在Gucci锦江迪生专卖店,部分商品打4-7折。位于淮海路的Coach专卖店,商品折扣均在5-7折之间,可打5折的商品也不少。 IFC的Burberry专卖店内,虽然只有部分商品打8折,但其中包括经典风衣产品,折后价格在1万元人民币左右。

香港新年折扣“缩水”,其实从去年就开始了,而今年与去年相比,力度更是有所减弱。 “以往新年期间,奢侈品在香港几乎都要打到5折左右,有时候甚至会打3—4折,但是今年几乎连5折都看不到。”一位专业的香港代购说,反而上海的一些门店还有包袋打到5折。

据新鸿基地产相关负责人冯秀炎介绍,今年之所以客流较多,主要与内地扩大对常住深圳的非粤籍人士赴港个人游签注、举办内地购物团有关。

一位香港商界人士说,一到新年前夕,香港就会迎来大量的内地游客前来“血拼”,即使不降价,游客大老远到了香港,也不会空手回去。因此去年在没有大力促销的情况下,大部分商家仍然赚得盆满钵满,今年就有更多商家选择了进一步缩小折扣力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周思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