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肉毒素去皱并非“万能”
2011年01月09日 04:32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脸变美,命也跟着变好”,这是不久前台湾热播节目《女人我最大》某期节目的主题,节目中的嘉宾纷纷展示了自己接受的各种面部整形手术,抽眼袋、磨骨、隆鼻、去抬头纹、法令纹、鱼尾纹等。很多人都不约而同选择了注射肉毒素去除皱纹。不过专家提醒,注射肉毒素并非对所有类型皱纹都适合,也并非对所有人都适用。

本报实习记者李锐

国家批准肉毒素功效有限

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会北京分会委员贾铁利教授表示,“肉毒素”全称为“结晶A型肉毒毒素”,目前国内市场上肉毒素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美国葛兰素史克代理的“保妥适”,一种是兰州生化研究所研制生产的“衡力”。国家药监局仅批准“保妥适”应用于眉间皱纹,而“衡力”依然仅适用于眼睑痉挛、面肌痉挛等成人患者及某些斜视。

专家还提醒,要注射肉毒素,一定要选具有国家审批的毒麻药品使用许可证的机构。

仅对动力型皱纹有效

专家介绍,面部皱纹按性质可分为动力型、体位型、老年型等。注射肉毒素仅对动力型皱纹有效,即由于面部表情肌肉长期收缩引起的皱纹,它出现的部位、时间、数目因各人的表情动作和习惯不同而异,一般是眉间皱纹、外眼角皱纹、额部皱纹等。而对于体位型皱纹(如两腮皮肤的自然下沉、颈部皱纹等),以及由于皮肤衰老导致的老年型皱纹,是没有效果的。

多次反复应用无效

有的人为了保持肉毒素的效果而反复多次注射肉毒素。不过贾铁利提醒,多次反复注射肉毒素效果也会很差甚至无效。

另外,并非所有人都适合注射肉毒素,过敏体质者、孕妇、身体极度消瘦、重症肌无力患者、系统性疾病(如红斑狼疮)患者等都不能进行注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