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体验雪国的诱惑
2011年01月10日 15:38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海道西南部港口城市小樽 图/新华社

推荐地点:日本北海道  文/胡慧芳

推荐玩法

春节期间游览北海道,当然少不了体验滑雪,尤其是札幌国际滑雪场的刺激滑雪体验。从2月7日至13日,正逢札幌第62届国际冰雪节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滑雪精英们将齐聚这里。另外,还有小樽的雪灯之路,以及函馆美丽的夜景灯。

日本人习惯将北海道的雪称为粉末雪,因为此种雪摸起来干干爽爽的,质地柔轻松散,滑起来也就格外轻快与舒服,容易控制,不易受伤。北海道的滑雪季节从10月开始一直持续到次年5月,尤其以春节期间时间最佳。在北海道,天然一流的滑雪场和人工滑雪场有不少,尤其又以札幌国际滑雪场最受欢迎。从山顶附近穿梭于树林之间向下滑的快感,更能感受到一种林海雪原的魅力。如果不喜欢滑雪,还可以乘坐缆车登上山顶欣赏绝美的雪景。此外,骑着雪地摩托在山林中穿梭又是另一种特色的刺激玩法。

函馆的夜景和洞爷湖的温泉都是不可错过的好地方。晚上,乘坐日本最大的登山缆车由山脚下到函馆山顶,就可看到被誉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犹如天上的珠宝洒落人间”一般璀璨的函馆夜景。而洞爷湖则是著名的温泉乡,它是20世纪初叶火山爆发形成的,最大深度180米,面积达70平方公里,一年四季荡漾着清丽的湖水。湖岸近处还有昭和新山,至今还在喷发白烟。游客可以入住正宗日式温泉酒店,在品尝完豪华丰富的日式晚餐后,就可体验纯正日式露天温泉,让一身的疲劳尽消。

推荐理由

新春期间,正是畅享日本北海道雪景、体验滑雪乐趣的好时候。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特别推出包机直飞北海道札幌,全程仅需5.5个小时,行程便捷舒适。

旅游贴士:春节期间的北海道,虽然处于冬季,气温在0℃左右,但只要不起风,就不会觉得寒冷。可适当准备棉毛裤和太阳镜,体验滑雪的乐趣。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推荐线路:北海道包机函馆、札幌、小樽、洞爷湖双飞5天

胡慧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