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兆安:我们的产品可以延续
2011年01月14日 02:20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出场人物:  万宝龙亚太区主席及总裁詹兆安

“万宝龙之所以可以成功,最重要的是我们的产品是可以延续的,它超越了时间和空间。人类之所以有今天的文化,是因为我们有传统,未来的传统也就是今天的创意。”这是万宝龙亚太区主席及总裁詹兆安先生对万宝龙品牌的认识。

■万宝龙的传奇

1906年,3位创业者尼西米兹(Alfred Nehemias)、爱伯斯坦(August Eberstein)和沃斯(Claus Johannes Voss)聚到一起,在德国汉堡创立了万宝龙品牌。100多年来,与欧洲最高峰勃朗峰同名的万宝龙,以追求欧洲最高工艺为目标,始终是传统工艺、卓越品质与永恒优雅的代名词。

历经一个世纪,万宝龙已经成为一个包括高级珠宝、腕表、优质皮具、书写工具、经典配饰在内的多元化奢侈品牌。巍峨耸立的勃朗峰,喻意万宝龙国际顶级奢侈品牌、登峰造极的传统工艺和力臻完美的宗旨,而源自勃朗峰雪顶冠冕的六角白星标记,则象征着万宝龙品牌卓越不凡的品位与见地。每一款万宝龙杰作,都传递着如勃朗峰般坚实而高贵的信念:以精湛工艺展现传统价值,以激情创意与投入表达对艺术、思想、情感以及美的礼赞。百年来,万宝龙见证了无数的重要时刻,而许多万宝龙产品本身也成为了传奇的一部分。

■万宝龙的灵魂

“万宝龙在销售产品,铸建品牌的同时,始终是文化艺术的积极推广者。无论是产品设计、品牌建设、公司文化到几乎所有的赞助活动,艺术和文化已经渗透到了万宝龙的血脉之中,成为万宝龙品牌的灵魂。”詹兆安说,绝大多数顶级奢侈品牌是在为流行时尚创造风景,它们起源于时尚潮流,万宝龙则完全不同,万宝龙起源于教育和艺术,是文化的一部分。

作为百年的奢侈品牌,万宝龙赞助了许多文化艺术活动,其中包括赞助德国国际爱乐乐团,赞助萨尔斯堡音乐节和设立鼓励和支持青年实验戏剧艺术的“万宝龙青年戏剧导演大奖”。万宝龙最广为人知的文化艺术活动是于1992年成立文化基金会,每年举办的“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这项大奖被誉为目前全球公认的唯一的文化艺术赞助大奖,以嘉奖和鼓励那些促进艺术繁荣和支持艺术人才的赞助人。至今,该奖项已表彰了世界各地近百位杰出的艺术赞助人。在中国,建筑设计师张欣、豫剧表演艺术家小香玉和民族舞蹈家杨丽萍等都曾获此殊荣。

万宝龙更委任了全球知名影星尼古拉斯·凯奇和英国著名歌剧家凯瑟琳·詹金斯出任万宝龙国际文化艺术大使,传播万宝龙卓越、优雅和以激情创意投入艺术的魅力风范。

■万宝龙的中国之路

自1995年进军中国市场以来,万宝龙的产品已覆盖高级珠宝钻饰、瑞士制造的高级腕表、精美皮具、优雅书写工具等领域。在2005年前,中国尚未进入我们的世界市场前十位,但到了2008年,中国已成为万宝龙的第一大市场。目前万宝龙在中国市场已经有100多间店铺。

“当中有挑战,很多吸引我们去投资和发展的东西,这些也是我的工作吸引我的地方。”詹兆安说,和其他奢侈品牌不同的是,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万宝龙在中国的发展分布得比较广,除了在上海、北京等大城市,在许多其他省份和城市都有开设店铺,今后万宝龙在中国还将有一系列例如提升分销网络、进入二三线城市、建立面积500平方米或者更大旗舰店的野心。詹兆安认为,万宝龙得以成功拓展全球业务,有赖管理层坚守卓越质素及秉承欧洲传统工艺的品牌哲学,在产品设计上贯彻优雅及永恒美感的原则,每件产品上的六角白星标志正是品牌优秀传统的完美象征。

晨报记者 虞珊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