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细节决定成败
2011年01月14日 16:51 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年终应酬高峰期

吃饭细节决定成败

有时候我们对饭桌上的细节比彼此沟通的话题更感兴趣,谁叫不注意的地方更容易流露真性情呢。注意哟,别小看了这些细节。掌握应酬饭局中的种种细节,你向职场红人又靠近一步哟。赶紧来看看吧!

1、握手和微笑

这永远是最经典的打招呼方式,别忘了最好先暗自摩拳擦掌一下,让掌心的温度稍微高一点,在这样的寒冷的季节,谁不享受被一只温暖的手“体贴”呢?

如果落座有别人加入,请务必抬起尊臀,站起来与对方握手哟,这个动作还是不能省略的,如果对方比你级别低这是礼贤下士,如果比你级别高那是表达尊重,但重要的是这个动作可以让你与对方的眼睛保持在同一高度,这是用神说话的前提。

2、点餐的智慧

无论是点菜或者点饮料,请不要犹豫不决,如果你对着菜单蹙眉、叹气、翻来翻去,不知所措的时候,不仅会影响聚会的氛围,也会让对方理解为你是个难心下决心的人呢。所以即使心里改变了主意也不要叫Waite跑来跑去,受累的是他,受损的是你。

让对方点当然是最安全的措施,注意在你的对方报菜名时的表情,每个选择的人都有压力,所以用你欣喜或享受的表情表示对他明智选择的赞赏吧,即使一会儿要牺牲一下你的味蕾和胃口。

3、就餐的姿态

一旦开始动餐具,你就餐的姿态,也就是你的吃相相当重要了。一定要知道与客户吃饭不同于与朋友小聚,这可是个脑力+体力活,而且通常不是以解馋的吃饱为目的的。牢记这个指导思想你才不会那么容易被满桌的海陆大餐搞得忘乎所以。首先要坐直,这会让你看上去有力量且自信,特别是在喝那些汤汤水水的时候,请不要直接扑在桌子上。喝咖啡的时候也是如此,微微低头再加上手举杯子的配合让你显得有礼又有力。

4、就餐的速度

因为你不是为了满足自己,所以就餐的速度请尽量与对方保持一致,一致的节奏感会让对方感觉舒适。还有,永远不要比客户更加放松,不要他刚松懈下来,你就直接把巨大的沙发当成了美人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