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Christian Dior高级定制的绚丽代名词

2011年01月23日 17:14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Christian Dior开创了Dior时尚帝国与整个时尚界的新篇章

迪奥 (Dior) New Look:

“Corolle花冠” 是克里斯汀·迪奥 (Christian Dior) 先生为其1947年的设计起的愉悦之名。克里斯汀·迪奥 (Christian Dior) 先生对花情有独钟,尽管此时他尚未意识到花卉对他的时装廓形会产生何种影响。时至今日,我们见于史册的并非单只是“Corolle花冠”这一名词,它的另一大名更是如雷贯耳:New Look革命。Bar suit沙漏型套装伞裙:紧身的灰色丝绸夹克,下身配上黑色收腰褶摆羊毛裙。

要解析迪奥 (Dior)“New Look”所造成的震撼,我们必须先了解当时的社会状况。1946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才刚结束,人们试著从惨痛的战争经验与生活,重新建立崭新面对未来的方式。尤其是女性为了因应战时男人的短缺,纷纷加入工厂或农产的劳力工作。所以当时的服装风格,毫无时尚感可言。宽松的直筒剪裁与裤装,为的是让工作时行动方便自如,盛行的粗厚牛仔布质,因为它们更能耐磨耐穿,而用垫肩所做出之夸张的肩部线条,其实只是希望自己能像男人一样强壮的自我安慰。所以当克里斯汀·迪奥 (Christian Dior) 先生于1947年2月12日推出强调女性优美线条的柔软肩线、束腰与大圆裙的时尚新装时,在场的所有与会人士为之惊艳。当时最具影响力的《Harpers Bazaar》杂志总编辑Carmel Snow 赞叹说:It's a New Look!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