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缘起不灭的奢华传奇 CHANEL八大传世经典

2011年05月12日 19:16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具有性别暧昧的山茶花禁忌而叛逆的形象也正呼应了CoCo Chanel的特立

Chanel产品中随处可见代表了禁忌和叛逆的山茶花

2,禁忌而叛逆的——山茶花

提到Chanel就很难忽略山茶花在其中所占的重要位置,虽从没有人能精确地说出香奈儿女士为何如此钟爱山茶花,但是它那接近圆形并有着规则瓣叶的花形,也间接符合了Chanel所强调、带有中性调的女性特质。

一向反骨、耽溺于爱情间的CoCo Chanel,爱上山茶花其实是有迹可循,她的俄国情人狄米崔大公爵说,19世纪的帝俄贵族妇女,爱把山茶花当成装扮自己的时髦玩意;具有性别暧昧的山茶花,禁忌而叛逆的形象,也正呼应了CoCo Chanel的特立.

在小仲马的悲剧文学《茶花女》中,山茶花成了巴黎名妓Violetta Valery对富农之子Alfredo Germont爱慕的正面回应,这样的情节,感动了CoCo Chanel,也激发了她对这朵东方花朵的美丽谬思,她用布料,重现山茶花的艳丽娇媚,随性地系在发际、别在胸襟,就如同珍珠项链般,成为CoCo Chanel装饰自己时的经典象征。

“嗅觉是最神秘的,最人性化的要素之一”,这是coco曾经说的一名言。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王晶莹] 标签:CHANEL 经典 传世 双C 山茶花 斜纹呢 NO.5香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