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长相最怪异的13种动物:水滴鱼像女巫师

2012年01月07日 07:43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水滴鱼英文学名为Psychrolutes marcidus,主要生活在澳大利亚和塔斯马尼亚沿岸的深水当中,很少被人类所发现。水滴鱼生活的环境水压是海平面的几十倍,在这种环境下,鱼膘很难有效工作。为了保持浮力,水滴鱼的身体是由一种密度比水略小的凝胶状物质构成。这使得它不花力气就能轻松地从海底浮起。缺乏肌肉对于水滴鱼来说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它主要靠吞食面前的可食用物质为生。

水滴鱼仿佛是来自《绿野仙踪》中的西方女巫师一样,其略带“邪恶”的外表似乎让人感觉这种生物并不属于地球生物大家庭中的一员。澳大利亚东海岸的渔民有时在深海作业时,将水滴鱼捕捞上岸。但由于其外表过于丑陋,渔民在捕获水滴鱼通常会将其放归大海。但由于海面和海底压力差过大,渔民将水滴鱼从海底拉向海面的过程中,压力差已经对水滴鱼形成致命伤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13种动物 疣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