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地学旅游成假日延庆新热点

2013年10月09日 03:32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李童 赵新忠)10月1日至5日,中国延庆世界地质公园四大园区和博物馆共接待游人40.9万人次,地学旅游已成假日延庆的新热点。

“世界地质公园的品牌效应,让我们千家店百里山水画廊的农民成为大赢家,就连以往并不十分火爆的六道河村等民俗村,现如今路边都停满了自驾游的车辆。全镇游客人数和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9%和6.6%。”聊起“十一”黄金周前5天的旅游接待情况,千家店镇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今年9月9日,北京延庆地质公园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被授予“中国延庆世界地质公园”称号,公园包括千家店、龙庆峡、古崖居、八达岭4个园区。和千家店园区一样,今年国庆假日期间,地学旅游在其它3个园区同样受到游客青睐。

今年来到龙庆峡的游客,停车不再急着进景区,而是多了一个好去处——小型北方岩溶陈列室。通过影片、图片和实物标本,了解典型北方岩溶地貌的特征、形成的地学背景等相关科学知识,这让很多年轻游客和孩子感到新奇。据不完全统计,该园区前5天共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3000余人次。

“到古崖居不但可以寻幽访古,还可以了解崖居地质构造,学习地质知识。”谈到古崖居的游览体会,来自中国电信集团的退休干部周文说。他指着一处地质文化宣传牌说:“这里很有特点,石窟开凿是个谜,孩子们感兴趣。还能通过对比分析,了解这里的岩层可以开凿‘豪宅’的奥秘,真是不虚此行!”

八达岭长城也通过标识导览系统、地学旅游讲解员等多种途径,向游客诠释了八达岭长城不仅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还是燕山运动晚期(距今约1.1亿年前)形成的著名八达岭杂岩体的命名地。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