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复星投资百亿三亚建七星级酒店

2013年10月11日 10:02
来源:东方早报

复星爱上旅游了?

复星最近一连串的投资似乎都集中在旅游业,像地中海俱乐部Club Med(法国度假村)、Folli Follie(希腊珠宝饰品零售和百货免税店)、中国国旅。

10月10日,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金茂君悦宣布,与柯兹纳国际控股有限集团(Kerzner International Holdings)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未来三年内投资逾百亿元,在海南三亚海棠湾建一座七星级酒店及海洋公园——亚特兰蒂斯。

三亚的亚特兰蒂斯酒店占地806亩,拥有水上乐园、水族馆、酒店、购物中心、餐馆等各种设施,豪华客房数量预计达到1300间。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开工,2016年落成。

这是中国第一座、全球第三座亚特兰蒂斯酒店,另两家分别位于美洲的巴哈马和中东的迪拜。去过迪拜的朋友不会忘记棕榈岛上八星级的亚特兰蒂斯酒店,那是可以和海豚一起游泳的地方。

这也是复星第一次投资酒店,何时回本是业内最关注的问题。

柯兹纳CEO(首席执行长)Alan Leibman说,巴哈马的亚特兰蒂斯每年营业额约10亿美元,迪拜的亚特兰蒂斯年营业额约6亿美元,都是非常巨大的项目,而且运营状况、盈利能力都非常好。

郭广昌信心满满,称迪拜亚特兰蒂斯的投资规模跟三亚差不多,全年住房率维持在80%以上。没有开发物业的销售,单靠酒店、水上乐园、海豚馆、ShoppingMall、餐饮,每年有将近6亿美元的收入。

当然,郭广昌也不坚持只做持有型,其不排除会做一些可出售型的物业,加快成本的回收。

在中国大受追捧的综合体模式套路是,酒店推高住宅房价,住宅回收成本。

复星意欲打造“健康城市综合体”。郭广昌解释,所谓健康城市综合体,就是包括医院、城市养老、美容院、康复医疗,等等。“复星地产,围绕城市产业升级,打造不同产品线。目前力推两条,一个就是与旅游相关的,第二个就是与健康、养老相关的。”

郭广昌透露,刚刚花大价钱投资佛山一个三甲医院,未来五到十年,还会投资几十家医院,并和国外的医疗机构合作,开办特色医疗服务。

复星旅游商业集团总裁钱建农表示,“我们已单独成立旅游商业集团,既加大对类似地中海俱乐部这种国际性品牌的投资,也会探索酒店的建设与开发,未来将是千亿级的投资。”

郭广昌说,目前觉得还没有很迫切的融资计划,更多会用自有资金来做。

三亚旅游一点也不便宜,直逼国际海岛价格。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房价多少还尚未可知,不过可以参考的是,迪拜亚特兰蒂斯最贵的房间37500美元一晚。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