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今后游泰国 持普通护照有望免签

2013年10月14日 05:07
来源:重庆晨报

12日,李克强在曼谷与中国游客互动交流,了解中泰两国旅游交往情况。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正在泰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宣布,中泰同意商签两国持普通护照人员互免签证谅解备忘录。12日,李克强在曼谷与游客互动交流,实地了解两国旅游交往情况。

当中国游客看到李克强时,大家喜出望外,纷纷围拢过来,热情地向总理问好,并希望能和总理合影。李克强欣然应允。

李克强详细询问他们来自哪些省份,这里的旅游服务怎样,以及办理赴泰旅游签证的手续和费用等情况。来自广东的游客告诉总理,现在办理赴泰旅游签证要花费200多元,还要等待十几天。李克强说,如果两国能互免签证,大家买上机票就能来泰国了。很多老人辛苦了一辈子,退休才有机会到国外看一看,免签使手续更加简便,不仅省钱,更节省了时间和精力。中泰人员往来会更加便利,人文交流会更加密切。

李克强话音刚落,一位来自上海的游客说,他是第一次带家人出国旅游。将来如果免签了,到泰国就会更方便。

正在泰国交换学习泰语的一位广西大学生告诉总理,她经常往返中泰之间,两国签证互免会给老百姓带来更多便利和实惠。

李克强还叮嘱大家,在外旅游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社会风俗,与当地民众和谐相处。在欣赏文物的同时,也要保护好它们,因为它们是人类共同的财富。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