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廉航推“常旅客”计划引争议:提供多项服务但票价贵过促销

2013年10月15日 10:02
来源:东方早报

日前,以售卖“白菜价”机票而闻名的亚洲航空宣布,将开通“常旅客”服务产品。

廉价航空亚航,不向旅客提供饮料和机上餐饮服务,旅客的免费行李额度也低于其他航空公司。

但此次推出的“常旅客”却与之不同:旅客可享受20公斤免费托运行李额度,免费优先选座、优先登机,最多两次免费改签,以及双倍亚航会员积分。

日前,“常旅客”机票已经出现在亚航官方网站上,其价格远高于促销机票。以11月上旬上海-吉隆坡航线为例,促销经济舱为1059元(含税,下同),“常旅客”舱为2559元。对此,有人作出分析对比,即使单独购买“常旅客”附加服务,价格也仍低于“常旅客”的打包票价。

对于廉价航空“会员价比常规促销价更高”的制度规定,有许多旅客表示不理解。同样推出“常旅客”服务的春秋航空表示,“有一些旅客,出行费用可以报销,对价格不是那么敏感。反而更追求服务的品质。”该公司工作人员还透露,截至目前,已经有30万旅客入会。

亚航也表示,“我们只是给旅客出行增加了一种选择。对于那些享受‘穷游’及需要控制出行成本的旅客,相信他们依然会选择促销经济舱。”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