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乐山打造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

2013年10月19日 03:39
来源:成都商报

由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和中国社科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西部产业投资价值高地”推选活动仍在如火如荼进行。随着成都商报记者在四川各地探访,更多的市州、区县和园区正在被推举出来。

244.5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2.46亿元……刚刚过去的这个国庆黄金周,乐山旅游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在乐山假日旅游市场繁荣的背,摊开了一张打造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的宏伟蓝图。

到2015年游客将达4500万人次

根据规划,到2015年,乐山市旅游接待人数由2011年的2119.23万人次达到45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由2011年的198.98亿元达到650亿元,比“十一五”期间翻一番,最终把乐山市建设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峨眉山脚下的峨秀湖国际度假区峨眉院子里人流如织,全球首家熊猫主题连锁酒店--好多熊猫酒店负责人忙得团团转。“平时入住率超过70%,而周末和节假日都会客满。”该负责人介绍,自试营业以来,客源远远超出了预期。

在乐山岷江东岸,从岷江二桥至岷江一桥间,超大规模城市综合体、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的嘉州长卷正徐徐展开。有乐山“清明上河图”之称的嘉定坊古街入口处,全新的游客中心正在抓紧升级改造,第五届乐山大佛文化旅游节即将于本月30日开幕。

今年上半年,乐山20个文化旅游项目成功签约,金额高达426.2亿元。目前,总投资20亿元的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航空旅游项目、总投资25亿元的北京首旅峨眉山旅游合作项目和总投资50亿元的峨眉金顶文化城等正在积极开展前期工作。

上半年旅游综合收入超152亿

然而,乐山拥有的不只是峨眉山和大佛。被誉为“中国百慕大”的峨边黑竹沟,已成为越来越多游客首选的探险之地;“中国最美的大峡谷”--金口大峡谷,风光雄峻壮美;有“工业时代的活化石”之称的犍为嘉阳小火车,依然每天奔驰在崇山峻岭之间……众多旅游景点,共同演绎着乐山之美。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乐山市接待游客1422.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2.8亿元,旅游经济总量在省内仅次于成都。

乐山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乐山将依托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的号召力持续创新,推出系列成熟的活动和产品;开发夜经济,弥补乐山文旅短板,将城市建设与旅游发展紧密结合;打造旅游目的地,发展集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地产。

成都商报记者 唐小涛 顾爱刚

专家点评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耀表示,旅游业的发展依赖于旅游资源,而良好的旅游资源并不必然带来源源不断的游客,如何才能使本地的旅游业不断持续地发展,我相信是一直困扰很多旅游景区的问题。其实这个答案已经由乐山给出,那就是四个字———“持续创新”。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