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健国归国回顾展亮相国博

2013年10月22日 03:0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涛)日前,《当代艺术的超越:美籍华裔艺术家徐健国五十年的艺术求索》个人回顾展,在国家博物馆展出。参展的五十余件作品,以平面、装置、多媒体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艺术家赴美30年、从艺50年的创作历程。

徐健国早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于1984年前往美国研习绘画,其巨幅作品《申城新瑞图》是入选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宾厅的唯一画作。这件耗时14年完成的作品,分别以水墨、彩色长卷,描绘出上海14000多座新旧建筑物。

本次展览的主题为“东方对话西方,传统融合现代”,徐健国为此专门创作了主题作品《大同图》三部曲。画面里,手执天球的老子与怀抱天平、沙漏的亚里士多德颔首相视,颇有“心领神会”之意境。对于这一构想,徐健国解释说,中华文化从源头就是多种文化的融合,兼收并蓄是古已有之的传统。

据悉,本次展览由美国驻华大使馆主办,中国国家博物馆是展览特别支持方。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9日。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