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自编一份晚报记录这些记者

2013年10月31日 14:52
来源:羊城晚报

@金牌读者

微语录  

@走街访巷:夏天的羊城是炽热的,如新闻赋予我独有的激情一样。回首在羊晚的日子,我竟然为自己的毅力深感佩服。感冒,顾不得头晕目眩;颈椎痛,顾不得脖子僵硬酸痛,一有新闻,便奔波在羊城的大街小巷。四个月的实习,羊晚告诉我:独立、真实、干净、风趣、智慧,文如做人;一个合格的记者,眼里没有困难,只有真相。

有些人与羊城晚报结缘,不仅因为一份报纸,更是因为铅字背的那些人们,以及与之相关的故事。

阳海军是广州新闻部的一名实习生,他用最出人意料的方式,结束了4个月的实习生涯。“记者们整日东奔西走、穿街访巷,写的尽是别人的心酸或欢笑。至于自己,却只是在故事后面的一个署名。于是我也想让奔跑在一线的他们上上报纸。”

临走前一天,阳海军捧着14份报纸走入办公室,一一送给“采访对象”,也就是他在实习中认识的每位记者。

报纸仿照广州新闻版,连版头也做得一模一样。为了打印这14份铜版纸,阳海军花了一百多元。为此,他打消了坐高铁回家的念头,改坐便宜的火车。

文/羊城晚报记者 钟传芳

本栏目由“金羊厨房”、中国水产总公司独家赞助,客服热线020-87133333

钟传芳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