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落地签带上护照就走?成都每年拦下近百人

2013年11月05日 04:12
来源:成都商报

分为两种情况

圣马力诺、塞舌尔两个国家允许中国大陆公民持因私普通护照免签入境

白俄罗斯、新加坡等79个国家和地区因公才能互免签证

免签入境

分为两种情况

马尔代夫和斐济对大陆游客提供免签入境的优惠政策

俄罗斯、韩国的济州岛对团队游旅游提供免签入境

落地签证

分为两种情况

柬埔寨、巴林、约旦、塞班、泰国、巴厘岛等,这其中的部分国家和地区要求游客提供返程机票、当地酒店预订证明等才能落地签

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必须参团才能享受落地签

提醒

签证政策变化快

出国前最好咨询

1981年时,成都机场口岸年出入境旅客数量仅几千人,在2010年时年出入境旅客量达到100万,这一跨越用了近30年。截至目前,今年出入境旅客量就攀升到了200万。四川公安边防总队相关人士提醒:出入境手续办理系国家主权行为,受国际局势、国内政策影响,签证政策变化非常快,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市民出行前,对出入境手续有疑问的,可咨询四川公安边防总队成都机场边防检查站(电话028-86022116)及前往国的驻华使领馆。

买机票、订酒店,拿上护照、揣起攻略就直奔双流国际机场。哪知,明明是前往落地签的泰国,边检机关却拒绝放行……随着外交部部长王毅在法国访问时,提出要提高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的“含金量”,护照免签出国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

然而,各种免签版本充斥网络,这真的行得通吗?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公安边防总队相关人士处了解到了行得通的“免签指南”。

关键词:互免签证

仅两个国家针对因私才互免签证

目前,我国与81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互免签证协议,包括白俄罗斯、新加坡等。不过,大部分国家仅对持有外交、公务及因公普通三类护照的大陆公民免签。绝大多数市民持有的是由公安机关颁发的用于出国探亲、旅游、留学等私人事务的普通护照,并不能享受免签政策。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仅有欧洲的圣马力诺和非洲的塞舌尔两个国家,允许中国大陆公民持因私普通护照免签入境。不过,在成都边检一线工作了几十年的一位民警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么多年来,几乎没有公民前往圣马力诺,而到塞舌尔的也不多。

另外,诸如世界上最小的主权国家梵蒂冈,虽然对全世界所有公民敞开大门,但因梵蒂冈并未与我国建交,因此边检机关不会允许前往该国的公民出境。

关键词:免签入境

去马尔代夫旅游,享受免签入境政策

不过,马尔代夫和斐济等国家对中国大陆游客提供了免签入境的优惠政策。另外,有部分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大陆团队旅游人员提供了免签入境的优惠政策,包括俄罗斯、韩国的济州岛等。

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允许中国大陆公民入境时申办落地签证,包括柬埔寨、巴林、约旦、塞班、泰国、巴厘岛等。这其中的部分国家和地区要求游客提供返程机票、当地酒店预订证明等。

关键词:落地签证

去泰国落地签,必须参团才行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即使国家和地区允许“落地签”,但并不代表持因私护照的公民,买了机票就能出境。根据我国的出入境法律法规,前往某些“落地签”国家旅游,必须随有资质的旅行社组织的旅行团。以泰国为例,中国大陆公民若未在国内事先办妥泰国的入境签证,需在到达目的地办理“落地签”,就必须参团,中国的边检机关将拒绝放“散客”出境。

案例

带上护照去泰国

不少驴友被挡在机场

记者在百度上输入“泰国旅游攻略”,找到了1570万条相关结果,加之网上流传的各种免签版本,泰国似乎成为中国人拿起护照“说走就能走”的旅游胜地。

上个月,成都市民刘菲(化名)来到双流国际机场,她将乘坐晚上的飞机前往泰国。在她的双肩书包里,装着自己的护照、旅行攻略和换洗衣服。然而,令刘菲万万没想到的是,边检人员却拒绝对她放行。这到底是咋回事?

“我护照上是没有签证,但泰国不是‘落地签’得嘛?”得知自己走不了,刘菲顿时傻了眼,她告诉边检人员,酒店、回程机票都已预订好了,若去不成经济损失会很大,“我要去泰国的事情告诉了很多人,现在去不成了,今后哪儿还有脸见人!”

像刘菲这样,有护照、没签证的“攻略族”还真不少。成都商报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边检机关每年在成都机场口岸就要阻止近百位“攻略族”出境。

11月11日-15日 英领馆暂不受理签证申请

成都商报讯(记者 王楠)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市外办获悉,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签证处在11月11日至15日期间将暂时关闭,不再受理签证申请。 据了解,在此期间英领馆签证处负责人员将外出培训,因此领馆签证处将暂时关闭不对外接件采指纹,提醒市民避开这一时间段进行送件。

市外办提醒,如果有因公出国的急件提交,需要提前送至市外办以确保申请人能够按时出行。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