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故宫:明年实行周一全天闭馆

2013年11月19日 03:01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冕)明年起,本市博物馆逢周一闭馆的惯例将在故宫博物院推行。昨日,故宫表示,自2014年1月1日起,除法定节假日和暑期(每年7月1日至8月31日)外,故宫正式实行周一全天闭馆。

今年1月,故宫首次打破365天开放的模式,试点淡季逢周一闭馆半天。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接受采访时表示,闭馆并不意味着休假。选择在淡季客流较少的周一闭馆,尽量减少给观众带来不便,也给故宫一个难得的喘息机会。

尽管故宫从2002年启动了大规模修缮,但仍有约半数古建等待“疗伤”。闭馆一天给这处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创造了更多机会。故宫工作人员将及时开展对古建筑和文物藏品的检查保养,定期对展览设备及服务设施进行维护。今年试点效果比较明显,观众接待压力有所减轻,对故宫博物院各项工作,尤其是对古建筑修缮、藏品保护产生了积极作用。

故宫表示,为巩固和扩大闭馆措施带来的积极效应,明年将实行周一全天闭馆。此举将为该院全面推进“平安故宫”工程争取更多空间和时间,有助于“平安故宫”工程诸多重大项目的顺利开展。同时,也有助于保持古建筑和院藏文物安全、健康的状态,给观众提供舒适的参观环境。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