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failed: 时尚“土豪金”

2013年11月22日 15:48
来源:羊城晚报

图4

图5

图1

图3

图2

主讲:艺道建筑设计公司 陈春卿

“土豪金”带有戏谑的倾向,但它在设计师的眼里,只要应用得当,完全可以大放异彩。

“土豪金”指香槟色以及类香槟色,如金色、银色、淡金色、浅黄色等,将之用在室内设计,一是切忌应用面积过大,以局部点缀为主;二是色调尽量保持统一简洁,但要有质感;三是以哑光代替亮光,否则有可能让业主长期处于亢奋的状态;四是搭配的家具和饰品的局部有金属质感或金属光泽,与整体“土豪金”呼应,也可用黑色进行衬托,显得愈加贵气。

“土豪金”让房间产生延伸感,也就是让房间看起来更大,但这种颜色不宜用得太多,在沙发背景墙用它做了一道镜面,镜下是干净的白色软包,空间显得简洁利落。

会客区

透着银色光泽的布艺沙发在灯光的投射下,看起来散发出金属般的质感,在黑色茶几的映衬下,一个精致家居的形象就营造了出来(图1)。

地板和走廊地面的瓷砖都是以黄色为主,用“土豪金”色调的瓷砖拼花,拼出了玄关区,暗中与“土豪金”呼应(图2)。

工作区

搭配黑色的桌椅,造型相当简洁,既满足了工作的需要,也没有给空间带来过于繁杂的负担,旁边的穿衣镜既满足了实际需要,也增加了空间的延伸感,而镜面做底的酒柜也显示了主人的爱好(图3)。

休息区

只需床上用品与土豪金“协调”就可以了,一套咖啡色的床上用品配上相同的床头柜,还有银闪闪的抱枕,成熟而又奢华的男性空间就出来了(图4)。

大处简洁,细节精致,马桶上方的瓷砖造型表明,空间虽然不大,但也有细节可看(图5)。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