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运动装到晚礼服李娜“自学成才”

2013年12月06日 08:10
来源:东方早报

从曾经的外卡选手到如今的大满贯得主、世界第三,李娜从籍籍无名到成为网坛巨星。过去场上、场下的“丑小鸭”如今也因为自信蜕变为颇具时尚感的潮流人士。最近,细心的球迷会发现无论在广告海报中还是杂志封面上,李娜变得更加靓丽风情,而她场下的着装品位也得到了WTA的垂青。昨天WTA宣布,“中国金花”在今年的伊斯坦布尔年终总决赛抽签仪式上的一袭白色中式短裙被评为WTA2013年度最佳聚会着装奖。

从“运动员”到“美人”

对于时尚和潮流,个性爽朗的李娜从来就有着自己的品位。19岁时,为了纪念自己与山的爱情,她走进文身店在胸口文上了一朵象征爱情的玫瑰。尽管看起来平时大大咧咧,但过去在国家队中,她也是“爱美俱乐部”的一员。在备战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这个和普通女孩一样有着爱美之心的球员偷偷服用过美容胶囊。

没有单飞之前,李娜在着装上并不显山露水,服装通常都是爽朗帅气的运动服。2009年开始单飞,随着成绩的不断上扬到夺得大满贯冠军,李娜也从一名网球明星开始升级为全民明星。她承认自己在公众场合开始注重造型,放弃之前的“网球运动员”造型。最近几年,看看李娜发型的变化就能知道她一直紧跟时尚。利落的短发、黄色大波浪长发、田园风的鬈发到别具东方韵味的盘发,每一次出现在公众场合的李娜往往都令人惊叹。

别看李娜发型变换多,事实上她都是配合着自己的着装礼服来的。最近几年,很多人都有疑问,是不是李娜的团队中还隐藏着一位时尚造型师?“当然没有啦,每次出席活动,总得化点妆,挑选合适的礼服才能对得起大家。”李娜开玩笑说,“其实我觉得自己没什么大的变化,可能是你们看我的心态和角度不同了吧。”

偏爱黑白两色

并不是李娜低调,事实上在WTA巡回赛中,李娜也是女球员圈中的美甲达人,每次巡回赛,扬科维奇、汉图楚娃、科维托娃和小威等追求时尚的女球员们都会和李娜讨论一番美甲心得。科维托娃和扬科维奇来中网参赛时,也曾提及过希望李娜带她们去美甲。

对于自己的着装风格,李娜也曾暗示过自己属于“低调派”:“我跟大威的着装不是一个level(水平)的,我觉得还是低调一点比较好。”这从这些年李娜最偏爱的衣服颜色就可窥一斑,在很多公开场合,她都偏爱黑白两色。

且不说这次获颁最佳着装的中式小礼服,法网夺冠后,埃菲尔铁塔前的“中国风”和2011赛季总决赛的水墨装都曾得到时尚圈的肯定。或许很多人会惊讶,出席大型活动时,李娜选择的服装大都是自己选择拍板的,“经纪公司和设计师通过邮件先发给赛事这边的人,然后我来选择。我的背后并没有什么专属形象设计师打造我的形象,完全是凭我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服装。”

随着战绩的稳定,李娜对于时尚的自信也逐渐显露出来。去年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她就透露了如今的“小变化”——为晚宴和派对做好准备。“你的挎包里装满了球拍和球衣吗?”“不,我必须确保里面还有礼服。”

当然,这位时尚的亚洲网坛一姐很清楚自己球员的身份,所以即便再追求时尚靓丽,她也会规避风险,就拿女生都爱的高跟鞋来说,她会尽可能避免,“有时候鞋跟太高真的会很危险,总不能让记者们写李娜因为参加派对脚部受伤吧。”

2011年年终总决赛官方宣传照的中式晚礼服(左上)、2011年温网球员欢迎宴会上的金色礼服都让外界对李娜的穿衣风格啧啧称道。这一次,李娜在年终总决赛抽签仪式上身着的中式白色短裙(右)被评为2013年度最佳聚会着装奖。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