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像肥团一样瓷实的芝士蛋糕

2013年12月13日 14:44
来源:北京晚报

媒体人吴鹏是个爱吃之人,按照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混在吃吃喝喝界。他做蛋糕也很是偶然——有一天打完球,他从冰箱里摸出块儿重芝士蛋糕:“来,尝尝。”朋友刚开始有点疑虑,象征性地挖了一块放在嘴里:“不错啊,很好吃!”朋友眼睛放光,让吴鹏知道自己的蛋糕还成。虽然那是他做的第一块重芝士蛋糕,那时候他还不会脱模,蛋糕边缘坑坑洼洼的,看上去就像块金黄色的轮胎。

吴鹏说,烘焙过程很是烦琐,而重芝士又要付出很大的时间成本:一小时制作,一小时烘烤,还要冷藏四个小时,“当时想烘焙重芝士,完全因为自己喜欢吃,芝士对于有些人就是噩梦,闻到味道唯恐避之不及;但对于喜欢的人,则欲罢不能。”回忆起第一次做重芝士蛋糕的过程,吴鹏有点囧:“根本记不住顺序,方子就放在手边,最囧的是要把芝士打至顺滑,那是我第一次使用电动打蛋器,嗡嗡一转,一整块芝士被削出的碎屑开始飞溅,方子上完全没写可能遇到这种情况。我一时手足无措,想按开关键却不小心加了转速,这下,墙上、灶台上甚至眼镜上都是芝士屑。”

做蛋糕很是偶然,在微博上要卖蛋糕也纯属偶然。有次吴鹏和朋友一起吃饭,朋友就撺掇他说:“开个店吧。”一直以来,吴鹏有个梦想,那就是开家咖啡馆,“可是,房租、时间成本都能把人压趴下。”于是就这么着,他在微博上开始吆喝“肥团重芝士”,而肥团正是他养的那只13斤的肥猫。蛋糕一开始定了一个不赚钱的推广价,吴鹏说其实就是玩儿个心情,开开心心做烘焙,没想着一周要卖几个。不过让他没想到的是,第一周,就订了8个。第一份订单来自他现在的同事,“那天很冷,我在地铁口等她,提着牛皮纸盒,搜索着不远处公交车站走来的人流中有没有她的影子。”由于是第一位顾客,吴鹏当时心里就反复念叨着告诉她切蛋糕的时候刀上一定要蘸些温水,吃不完要放进冰箱,可是当顾客摇着手套出现在吴鹏面前的时候,他竟然有点紧张,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做一份产品,当你开始收钱的时候,才会真正战战兢兢,想得到顾客的认同,既担心批评,但又想听取意见。这种纠结但不矛盾,无非是因为你从心里在乎这一份喜好。”

做蛋糕有一段时间了,吴鹏也收到了各种建议,一点点地把糖量减少,不会太甜;饼底变薄,不会和蛋糕有剥离感;还把柠檬汁换成了另一种特殊的果汁,让蛋糕的酸味和芝士的甜腻中和得更好。现在,已经有咖啡馆在出售肥团重芝士蛋糕,虽然微乎其微,但吴鹏还是把卖蛋糕的钱放进了一个没有出口的存钱罐里,希望将来能有一家自己的店。不过,有一点不会变,就是坚持选用天然优质的食材,坚持手工制作。 于建 J180

肥团重芝士蛋糕

原料:一整块进口奶油芝士、进口的牛奶和黄油、朗姆酒、奥利奥等。

重量:1.2磅左右

售价:150元

因为手工制作,所以请提前预约,微信预订:13910501631。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