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冬日采摘乐 去美丽小镇享趣味之旅

2013年12月14日 01:25
来源:重庆晚报

上周,由重庆晚报承办的“2013重庆美丽小城”评选结果出炉,20个当选的美丽小城中,美景、美食俱全,不仅能满足眼睛的需求,还能犒劳一下你的胃。我们在这里为读者朋友们选择了几个摘果采蔬菜的小镇,在冬日的周末,带上家人,享受趣味休闲的采摘之旅吧!

铜梁安居古镇:

冬季草莓 生态新鲜

在这个冰冷的冬日,能吃上一捧红艳艳的新鲜草莓,绝对算得上舌尖上的享受。好消息是,铜梁县安居镇的草莓,就在这个时节成熟了。

安居古城生态草莓采摘园,位于安居古城涪江江畔生态湿地杨乐坝,天然有机草莓种植面积达100多亩,通过塑料薄膜育苗培养,目前色泽鲜艳的草莓已大量上市。从现在开始直到明年4月间,市民都可以前往自由采摘,价格大约在60元/斤。

在采摘草莓的同时,大家还可以游览“千年古城”安居古镇、电影影视基地、黄家坝湿地,尽享历史与大自然结合的美妙风景。

路线:由主城经渝遂高速,至铜梁少云互通口下道,前往安居古城,经过安居大桥抵达杨乐村草莓采摘园,车程大约在一个小时。

荣昌万灵镇:

沙煲萝卜 回甜化渣

今年荣昌县万灵镇的沙煲萝卜成熟了,沙煲萝卜基地的500亩萝卜等你来采摘,每斤1.5元左右,全镇有近千亩。沙煲萝卜基地培育出的萝卜个大、回甜、化渣,亩产可达4吨左右。

采摘路线:从主城驾车出发,走成渝高速路,在荣昌下道口下道,往万灵镇方向走三公里,即可到达沙煲萝卜基地。

万州罗田镇:

东北大葱 个长脆甜

万州区罗田镇今年才引进的东北大葱试点成功,大葱基地的100多亩大葱绿油油的,十分新鲜。东北大葱个长脆甜,口味极佳。现在正是东北大葱收获的季节,每斤的价格1—3元。到2015年,罗田镇的东北大葱产量将超过1000亩。

采摘路线:从主城驾车出发,走渝湘高速路,在万州下道,往湖北方向,三小时左右即可到达罗田镇。

巴南东温泉镇:

五布红柚 甘甜怡人

来到东温泉镇,每个居民都会给你推荐著名的红心五布柚以及另外一个“招牌”项目———泡温泉和体验号称“亚洲一绝”的著名热洞,享受一个温暖的冬日周末。

今年,东温泉镇以“东温泉五布柚采摘节暨温泉欢乐季”等特色农业节庆活动为载体,精心打造了“五布柚”、“清和高山萝卜”、“东泉玉芽”等特色农业品牌。

目前,东温泉镇五布柚已经成熟,因为产自风景优美的五布河边,五布柚因此得名。来到东温泉镇,公路两旁全是柚子树,沉甸甸的柚子挂在枝头,摘一个剥开,红红的柚子心,清香扑鼻,吃起来更是甘甜怡人。

市民可在路边农户购买摘好的五布柚,也可以到果园里现摘现买。柚子的价格根据大小和品种不同,一般在10—15元一个,品质优良的价格略高。

出行路线:四条自驾线路可到东温泉:A:主城区-茶园下道-南涪路-东温泉;B:主城区-渝湘高速-接龙收费站下道-家-东温泉;C:主城区-绕城高速-惠民收费站下道-二圣镇-东温泉镇;D:南川方向-渝湘高速-大观收费站下道-天赐-碾沱坝-东温泉。

大渡口跳磴镇:

柑橘系列 惹人垂涎

石盘村是跳磴镇的水果“大本营”,全村柑橘、葡萄等水果种植面积达到了2000亩。在冬季,春见、香水橙、脐橙、无核橘等柑橘系列吸引着众多游人前来采摘。

据了解,11-12月上市的香水橙、脐橙和跳磴特色———春见,惹人垂涎。柑橘系列价格在1元-10元不等,市民可以自己采摘,也可直接购买。

除了水果,跳磴还有一项不可错过的美味———火葱。和涪陵榨菜、赶水萝卜一样,跳磴火葱还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到跳磴一趟,一定不要忘记带上一捆新鲜的火葱回来。

出行路线:搭乘公交车235路,从大坪虎头岩至石盘村,终点站下车即到。自驾车的朋友,在大渡口上陈庹路,往巴南鱼洞方向,在白家湾立交下道,往伏牛溪方向即可抵达石盘村。

重庆晚报记者 姜莹 易守华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