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伯特帕丁森--当代精英男士典范


来源:凤凰时尚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导语:他的迷人外貌十分抢眼,但这只是他魅力的一部分。他更拥有令人瞬间折服的才华。他是令人无法忽视的存在,更是镜头前的宠儿。他是演员罗伯特•帕丁森,诱惑而神秘。他清澈的眼神,能令人心跳加速。这种强烈的气

罗伯特•帕汀森(Robert Pattinson)专访  

奢华而优雅的最佳代言人——罗伯特•帕丁森

奢华而优雅成就Dior迪奥桀骜全新代言人

是什么原因吸引你担任Dior迪奥桀骜男士香水形象大使?

罗伯特•帕丁森:Dior迪奥刚开始与我接触时,我很惊讶,因为Dior迪奥这个名字对于我是神话般的。它代表了极其精致优雅的品味,在这一点上它绝不妥协。我喜欢Dior迪奥所代表的一切,并且他们也以一种恰到好处的方式说服了我。我的档期也很合适,当时《暮光之城(Twilight)》就要收尾了。我记得与创作团队见面时,他们开放灵活的思维方式深深打动了我。他们想做的不只是高端的广告,而是一次艺术上的合作,因此我对合作产生了很大兴趣。

Dior迪奥桀骜男士淡香水既奢华又拥有自然而然的优雅。在你看来,奢华和自然优雅是怎样的?

罗伯特•帕丁森:我首先想到的是“不刻意”。真正的奢华,就是无需为一切所烦扰。拍摄Dior迪奥广告片时,就有这种感觉。而优雅不仅仅具有审美意义。它应该像奢华一样,也是来去自如不刻意。它是人们自信自如地自持,并散发自身能量的样子。优雅也意味着倾听,而不是以自我为中心。

在你眼里,使用Dior迪奥桀骜男士香水的男人是什么样的?

罗伯特•帕丁森:一定是个气息迷人的男人!(笑)重塑一款经典香氛的想法很吸引人。Dior迪奥粗犷的一面,会让人产生一种混杂的情绪,很有意思,而它散发出来的古典主义气息,也有它的迷人之处。所以,罗曼•加华斯(Romain Gavras)和我构想了一个优雅的、精致中带着点狂野的主角。他无拘无束,来去自如,无所畏惧。他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从不随波逐流。这也是我非常欣赏的一点。

对于你(们)来说,“男子气概”是怎样的?

罗伯特•帕丁森:传统的“男子气概”,不再适用于这个时代。不论男孩还是女孩,他们的性格都有了微妙的转变。(笑)我一直认为“男子气概”就是坚毅的性格,脚踏实地的态度,但其实更复杂。在艺术领域,男性的性格不会是完全平衡的,坚毅中带着粗犷,不羁中带着细致。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我对“男子气概”的定义,但可以肯定的是,近年来人们对“男子气概”的看法变化很大。

 自由而随性渲染魅力男人的独特气质

伦敦是你的居住地,纽约是这次广告的拍摄地,巴黎是Dior迪奥的起源地。这些城市,有没有它们独特的味道?

罗伯特•帕丁森:我想念伦敦,不仅是想念家人和朋友,还有那里雨的气息。西斯罗和盖特威克机场的周边都被田野包围,每当飞机降落的一刻,都能闻到湿润青草的味道。而且我每次抵达时,刚好都在下雨!

纽约和伦敦完全不一样,那里是食物的味道,因为大街小巷中遍布售卖食物的地方。很奇怪,食物本应是法国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法国从不会让我想到食物。它更多地是一种视觉上的观感,一种氛围。

而法国是一种氛围!说法国,就像在说Dior迪奥。那是个截然不同的世界。我喜欢在这个依然尊崇艺术电影的城市里,放开脚步,随心行走。

Goldin是你的摄影师,你是否熟悉她以往的作品或展览?

罗伯特•帕丁森:我很熟悉她的作品,也看过她的几个展览,但没见过真人。Dior迪奥眼光独特,也是这次合作吸引我的地方,与这样的艺术家合作我感到很兴奋。她的团队都很有趣,她本人更是很有意思!(笑)我们总在赶时间,从一个场地赶到另一个场地,但她总是坚持“保持淡定”原则。她是按照自己的原则而活的人,但我不认为她喜欢指挥别人。有一天,我们爬到了房顶上,风很大,她被三个人扶住,但她看起来一点都不狼狈,无所惧怕。回想起来,真的太危险了。可是我们很开心!可以说,南•高丁是我见过最无拘无束的人。

“按照自己的原则而活”是你所渴望的生活态度吗?

罗伯特•帕丁森:当然。当你拍了几部电影,取得了一点成功,就会在大家面前变得小心翼翼,总想把自己藏起来。所以,当我遇见那些不理会别人看法的人,我觉得很有魅力。

罗曼•加华斯镜头里的视觉表达精彩至极,同时也极具颠覆性。是什么样的东西打动了你?

罗伯特•帕丁森:我一直想跟他合作,甚至已经跟他联系了一年。他的态度是“我不会搭理你的”。直到我邀请他执导Dior迪奥广告片,他才肯见我!(笑)看过他和文森特•卡塞尔(Vincent Cassel)合作的电影《我们的时代即将来临(Our Day Will Come)》的预告片之,我对他深深痴迷,因为这样的视觉语言是我前所未见的。当我了解到这是他的第一部剧情片,我就想,“这个人到底是谁?”接着我开始观看他为Justice乐队拍摄的热门MTV,像“Stress”等等。

如何看待Dior迪奥桀骜男士香水广告片以及罗曼•加华斯的风格?

罗伯特•帕丁森:风趣,充满时代气息,并且优雅精致,处处都让你感觉到它说的是一款经典的香水,一个经典的品牌。同时它非常真诚,整个拍摄的过程中我都没有感到推销的意味,只是纯粹的乐趣。

自由对于你意味着什么?它在你的辞典里是否占据重要地位?

罗伯特•帕丁森:是的。当你变成了公众人物,自由就会与职业生涯相冲突。你很容易被定型,困在人们对你的固定印象里。所以我努力去左右人们对我的认识。我想要获得艺术上的自由。虽然不确定能否成功,但我还是会挑战自己,就像我上两部电影里那样。拍摄《沙海漂流人(The Rover in Australia)》时,我在澳大利亚的荒野里感受到另一种自由。我演的角色没有牙齿,全身布满尘土和泥巴,但我不在意。我每天光着上身走来走去,做着一些从没做过的事情,反正没人看我。

你怎样定义自己的的穿衣风格?

罗伯特•帕丁森:我平常都穿质地良好的基本款,不过有一点是我最看重的:合身。其它的我可以不在乎,但合身是必需的。否则,我宁可把一件衣服穿到不能穿为止。

我一直喜欢讲究穿着实用性的一类人。我想这也是男人味的一种体现。我喜欢那种恒久的时尚,它可以存活到衣服上的每一丝纤维都尽其所用。我指的是杰克•尼科尔森(Jack Nicholson)在电影《闪灵(The Shining)》和《飞越疯人院(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里穿过的每一件衣服。早些年,我总是模仿那种穿衣方式,仿佛你只有一件外套,已经穿了几个月,你随时都可能穿着它躺在大街上。我拍Dior迪奥广告片时想穿的也是这类衣服。只有一件衣服,但无论去哪都能穿上,我觉得这样很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春阳]

标签:罗伯特 帕丁森 Dior迪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