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裘德•洛—优雅古典英伦绅士


来源:凤凰时尚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导语:修长的身材、微卷的浅棕色头发、海洋般绿蓝交织的双眼,英国演员裘德·洛—这个好看得让人叹息的英国男子,以他俊美的外形、优雅独特的气质和多才多艺的演技而为人们所称道。作为Dior迪奥桀骜男士运动香水

导语:修长的身材、微卷的浅棕色头发、海洋般绿蓝交织的双眼,英国演员裘德·洛—这个好看得让人叹息的英国男子,以他俊美的外形、优雅独特的气质和多才多艺的演技而为人们所称道。作为Dior迪奥桀骜男士运动香水系列代言人,他将如何演绎Dior迪奥独特的魅力气息呢?

谈时尚品味——优雅不是女人的专利

Dior迪奥桀骜男士运动香水代言人——裘德•洛

作为Dior迪奥桀骜男士运动香水的形象代言,你是否了解到这款最新香调恰巧以你女儿的名字“Iris” 命名?你觉不觉得这是个美丽的巧合?
在任何时候,这个名字的出现都让我心中涌现一阵暖意。“Iris”这个名字和鸢尾花意象一直是我生命中的重要部分。是的,她对我来说特别有象征意义。

你觉得有没有不适合用香水的情形?
我不赞同人们无时不刻地使用香水。对于我来说,香水就好比是蛋糕上点缀的樱桃!(笑)如果你正准备参加一个特殊的活动,或需要特别着装打扮,香水的确是让你出彩的点睛之笔。但在普通的一天,还是算了吧!过分刻意通常会破坏好感。

在卡梅隆导演最新拍摄的Dior迪奥时尚大片里,随处都流露出Dior迪奥对于蔚蓝海岸假日风情的热爱。他捕捉到的影像,以及彼得•林伯镜头里出现的那位使用Dior迪奥桀骜男士运动香水的神秘男士是谁?
我自信地认为,我们在这次合作的时尚大片中成功塑造了一个个性十足的角色。他是一个介于我本人和使用这款香水的理想化男性之间,或者说是介于我与Dior迪奥的精神气质之间的人。他的旅程在继续,下一站是蔚蓝海岸。从Dior迪奥的格调和历史当中,从它充满浪漫气息的经典黑白老照片当中,我总感觉蔚蓝海岸是Dior迪奥黄金时代的一个关键背景。

拍摄这套大片之前,我刚参加完戛纳电影节。基本上,我前脚刚踏出满载荣誉的戛纳评委席,脚就踏入开跑车和玩游艇的辉煌人生,一切都仿佛来得那么自然…(大笑)

你觉得法国人的优雅,英国人的优雅和意大利人的优雅有什么不同?
有很大不同。优雅可以按照国度和民族来区分,真奇妙。我记得有一次看一则意大利新闻,发现街上被采访的意大利人都非常有趣。就连卖菜的意大利小伙子都有自己的性格!(笑)作为一个英国人,我边看边想,“这哥们太酷了!”女人们也都很漂亮。在我看来这是典型的意式优雅。

我们一直在谈Dior迪奥现在的风格,但它不时也会带有希区柯克(《捉贼记》、《加里•格兰特》)或爵士时代的“盖茨比”色彩。你有没有参考这些复古风格,或是直接套用自己演过的雷普利风格?
全都有。尤其是天才雷普利,因为那是我亲身参与,并与卡梅隆导演认真探究过的角色。关键不在于某个电影角色,而在一种让我想起照片中氛围的情绪,比如我们拍摄的那家酒店(Hotel du Cap)的历史,以及嘎纳电影节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路子。

你喜欢什么类型的音乐或者电影?
那个时代的人有种特殊情结。在他们看来,艺术拥有无上光环,电影明星和艺术家是一个偶像化和理想化的形象。消极的舆论评价还没铺天盖地地袭来,绝对的艺术价值仍然存在。人们愿意让艺术家活在一个天马行空的幻想世界,不受任何规则约束。他们的光环和才能被人们传颂,他们因为拥有特殊天赋而拥有自由的艺术领地。而在最近10到15年里,艺术家不得不被拉回现实世界,头顶的光环也逐渐破灭。

电影和音乐是个丰富多彩的领域,我喜欢的类型也很多,比如希区柯克和他的《加利•格兰特》、让-保罗•贝尔蒙多和阿兰•德龙的电影。音乐就更多了,我一直很爱鲍勃•迪伦、甲壳虫乐队和滚石乐队。我也喜欢约翰•柯川的爵士乐。这样看来,我的喜好很明显嘛!(笑)很多在艺术领域打破常规的特例,最终竟然都变成家喻户晓的大众口味,这真是件耐人寻味的事。

在这次的宣传大片中,有一个神秘的“她”。在你的印象中,“她”是个什么样的人,会有什么样的故事?
好问题。我觉得这跟我们创造出来的世界相关。一个男人,生活惬意,品味一流,风度翩翩,锋芒毕露,有着让人看不透的职业,反正绝非平庸的人。他身上总带有一种危险的气息,让影片看起来惊险而刺激。“她”则是他在这世上的完美伴侣:性格独立,衣着入时,极其性感,但有点高不可攀。她一直在等他的到来,但又不依赖于他,她的生活悠然自得。两人有幸擦出火花,然后一起做出让人振奋的事情。

真正遇到“她”之前,并不知道“她”的存在!遇到她是我们每个人心底的渴望。这也是她的特别之处。

是什么让她拥有如此魅力?唇膏?高雅时尚的打扮?帽子?或者就是诱惑这件事本身?
所有的这一切都是造就她如此美丽诱人的原因。她知道如何四两拨千斤,用魅力轻松征服别人,所向披靡。最关键的是,她把这些因素都发挥得淋漓尽致。所以,她的美不能分解为某一处细节,而是众多细节共同发挥作用的结果。

对你来说,什么最具有诱惑力?
对我而言,诱惑就是一场相遇,去印证你对对方的了解或一知半解,或在完全未知中去发现惊喜。就像互相引诱对方去一个陌生的领域里冒险。打造魅力必须先拥有信心。

你演过的另一个角色阿尔菲,是个很注重时尚的人,那是真实的你吗?

恐怕不是。我之前也提到过,我会疯狂迷恋某段时期的电影、演员或者音乐人。所以我喜欢看他们打扮成剧中的样子,西服革履甚至戴上礼帽,而不是在发布会上穿T恤和牛仔裤。我喜欢看到人们精心打扮,我觉得那样更显得优雅有品位。当然,有些场合穿上T恤和牛仔裤确实更好,我在家的时候,也越来越适应这种完全放松的舒适状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春阳]

标签:Dior迪 骜男士运动香水 迪奥桀骜男士运动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