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打造中医药文化旅游基地 旅行采中药

2011年11月09日 11:33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游客可以采摘中草药,可以尝试做药膳、药浴,可以参观中药膏方制作过程,市中医局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将联合打造一批中医药文化旅游示范基地,本周各区县正在申报,中医药文化遗址、博物馆、公园、中草药种植园、中药工厂、医疗机构都在可申报之列,首批有望月底前挂牌。

北京中医药文化资源很丰富,以中医药博物馆为例,就有同仁堂博物馆、北京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等,地坛公园也在打造大型中医药主题公园。

首批旅游示范基地挂牌,将开发一些让游客参与的项目,比如可让旅游者参与中草药的采摘和使用,药膳的简单制作和品尝,药浴的调配和体验,并可适量带走其劳动成果。可以在中医药工业企业或商业场所等参观中药饮片、中药汤剂、中成药、中药膏方等传统和现代制作过程。在医疗机构,可以体验中医医疗保健服务。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将把“北京市中医药文化旅游示范基地”纳入北京市旅游宣传促销计划,示范基地享有参加国际旅游博览会等相关优惠扶持政策。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宣传示范基地,树立品牌,扩大影响。

旅游示范基地不是终身制,实行三年一次的复核制度。示范基地每年向北京市中医药文化旅游工作办公室报送上一年度总结材料,三年期满后示范基地向工作办公室报送自评报告等相关材料,经复核若达不到要求,将取消其示范基地资格,收回证书和牌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