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告别传统京城春节 特色活动过别样龙年

2012年01月20日 08:27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京郊草莓采摘

正月初三至初八,昌平区将在兴寿镇举办别开生面的草莓庙会,逛腻了传统庙会的市民可以去昌平尝个鲜儿。

距北六环约3公里的兴寿镇素有“北京草莓第一镇”的美誉。该镇先引进了欧洲、日本的名牌草莓品种童子、章姬、红颜等,并推出了一系列惠农扶植政策,草莓种植已形成一定规模。截至目前,全镇已拥有温室大棚4000余栋,占地6000余亩,建成15个草莓种植专业村,成立了30个草莓合作组织,去年一年实现产值1.1亿元。

今年春节,草莓将成为兴寿庙会的主题。主办方除为游客讲解草莓科技知识、出售可用于家庭盆栽的草莓种苗外,还特意推出了“草莓大赛”和“‘用我的眼,展现兴寿草莓的美’摄影作品展”两项活动。届时,主办方将邀请现场游客当评委,评选“兴寿草莓王”。游客可以凭自己拍摄的庙会盛景、采摘有趣瞬间等作品参赛,优胜者将获得证书和奖金。庙会期间,43名大学生村官组成志愿服务队,他们将承担起引导、讲解等服务性工作。

行车路线

(1)京承高速天北路出口(12出口)出来北石槽方向,到京密引水渠左转,走到桃林桥左转300米路西。

(2)亚运村一直向北至小汤山大柳树环岛再向北到京密引水渠河边右转,看见桃林桥再右转300米路西。

(3)京藏高速上北6环立汤路出口出来大柳树环岛方向, 过环岛向北直行至京密引水渠河边右转,看见桃林桥再右转300米路西。

公交:地铁昌平线南邵站下车换乘车870公交车桃林村下车,向南走300米路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