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遛弯儿北京 猎艳京城绝美秋色(组图)

2012年10月22日 06:47
来源:时尚网

  猎艳目的地:日坛公园-最适宜秋日散步的地方

  猎艳目的地:日坛公园-最适宜秋日散步的地方

猎艳关键词:古树 免门票

原本第一使馆区都是散步的好地方,如今也不免饱受日益增加的尾气之害,幸好这里还有日坛公园,用古树参天为您洗肺。作为昔日皇家禁脔的京城五大坛之一,这里如今亲民到免去门票随便进不说,而且没有地坛书市庙会等喧闹之扰。

最佳猎艳时间:夕阳斜照时分

最适宜散步的莫过于夕阳斜照时分,森森绿树掩映着的数百年红墙绿瓦,显得无比美丽壮观。清晨时分,一定不能错过园内西南角那座三十多米高的土山,山上有一处青晖亭。站在亭上放眼东眺,越过眼前两排挺拔的白杨树梢,还是能在高楼的层峦叠嶂中看到太阳升起的情景,只是不像几十年前可以饱览从地平线开始的壮观了。公园里甚至还有北京难得一见的雪松、元宝枫和新疆白杨树,简直就是一个温带植物博物馆;而祭日坛西南的红墙外,还有棵1100多年的九龙柏生生不息。

在日坛公园散步,收获的享受还不仅是嗅觉和视觉,甚至还有听觉。而秋天正是享受这些的最佳时节——悬铃木脱去一树绿装,所有的枝枝杈杈都结满了像铃铛一样的果实。秋风吹来满树的“铃铛”,在湛蓝的天空下刷刷地摇响着天籁

最佳猎艳方式:

腿儿着…或乘公交地铁、或自驾(停车费昂贵的说)

猎艳地标:北京市朝阳区朝外日坛北路6号。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秋色 遛弯 京城 北京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