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四月天 北京赏花全攻略(组图)

2013年03月21日 11:08
来源:北京晚报

所谓春花、秋月,最是人间美景。三四月间,春天终于一步三回头的来了,花朵是春天的信使,也是春天里的主角,把春天这部戏唱得有情有趣、有声有色,而我们,则是这些大明星们最忠实的“粉丝”!

梅花:中山公园、明城墙遗址公园

梅花的香韵一向为人们所倾倒,它浓而不艳、冷而不淡,疏影横斜的风韵和清雅宜人的幽香,是其它花卉不能相比的。人们爱梅则是更把一种气节与境界寄托在它的身上,铮铮铁骨、浩然正气,傲雪凌、独步早春,让梅花更显与众不同。

春暖花开时

春暖花开时

中山公园是市内赏梅的好去处,3月23日-4月8日园内正在举办“梅兰观赏文化节”,在唐花坞可以欣赏到盆栽梅花盆景,在梅园则可以欣赏到地栽梅花。

在明城墙遗址公园赏梅,各色的梅花映衬着沧桑的明城墙遗址,很有一番与众不同的韵味,而且就在路边,不但交通方便,还是免费的哦!

樱花:玉渊潭公园

樱花带给人的印象是热烈、纯洁、高尚,一则它开放的时间较早,率先把早春的气息带给人们;另外更重要的则是它开花的方式,樱花的生命很短暂,一朵樱花开花的时间一般只有七天左右,然而它不会枯萎在枝头,却选择在最灿烂的时候凋谢,边开边谢,形成“樱花雨”的盛况,让人颇为赞叹怜爱。

花开又一春

花开又一春

2012年由于气温较往年低,玉渊潭樱花绽放也迟于往年,据公园负责人表示,3月底4月初,樱花应能与游人见面,一年一度的樱花节即将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赏花 杏品种 海棠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