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初夏依舟享清凉 京城公园划船好去处

2013年06月05日 09:23
来源:北京旅游网

据说,后海的水域连着故宫的龙脉,从古至今都是风水宝地。所以,历代的高僧们在这里修寺建庙,而王公大臣们则在岸边选址筑府造园,名人们也纷纷迁居湖畔,开始了后海边上最初的水岸生活。因此,俗语说,“先有什刹海,后有北京城”。

初夏依舟享清凉 京城公园划船好去处

后海是一片有水而能观山,垂柳拂岸的闲散之地,岸上的民居和居民,周边的王府和名人故居更为它铺陈着京味和历史的无穷韵味。人们来这里只为了,这里依然能够听到秋日里清脆的虫鸣,依然能看见老北京四合院建筑群的缩影,依然能咀嚼那似乎早已远去的皇家遗韵。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南河沿

划船价格:划船手划船5人一小时30元,脚踏4人一小时50元,电动6人一小时80元。(价格仅供参考,按景区实际价格为准)。

玉渊潭公园

玉渊潭公园是北京市市属十一大公园之一,其中一半为水面,湖水荡漾、绿树成荫,为北京近郊较大公园之一。这里得天独厚的环境和近代较少的大规模建设历史,成就了山上杨槐林立,水岸垂柳依依,自然野趣风格。公园主要景区由西部樱花园、北部引水湖景区(局部建成)、南部中山岛、东面的留春园等组成。目前公园每年春季举办的"樱花赏花会"国内知名,荟萃二千余株樱花的"樱花园",在春风中树树绯云绛雪,赏花人潮如融融春水涌动,成为京城早春特有的景致,截止2013年,玉渊潭公园已开办25届樱花节。

初夏依舟享清凉 京城公园划船好去处

早在金代,玉渊潭是金中都城西北郊的风景游览圣地;辽金时代,这里河水弯弯,一片水乡景色。其间有封建士大夫们追求隐逸雅趣的“养尊林泉”、“钓鱼河曲”等风景名胜。清乾隆38年,著名的香山引河治水工程,开掘了玉渊潭湖系,沙禽水鸟聚集此地,使水丰草茂的萧爽景色充满生机。玉渊潭不仅是景色宜人,环境清幽,树木茂密,为西郊盛暑纳凉、游泳、划船的场所;而且在北京水利工程上起着引水、调洪的作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中路10号(中央电视塔对面)

门票价格:2元(樱花节期间票价10元)

开放时间:6:00-20:30,21:30静园(4、5、9、10月);6:30-21:30,22:30静园(6月-8月); 6:30-19:00,20:30静园(11月-3月)

交通:地铁1号线公主坟站下车,步行600米即到。乘坐323路、 368路、374路、394路、 特8内、运通102线、运通103线路玉渊潭西门下车;乘坐40路、64路、 74路、77路、 323路、368路、394路、617路、624路、631路、977路、特8外、运通103线、运通108线、 运通201线路八一湖站下车。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渎山大玉海 铁影壁 四大名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