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初夏依舟享清凉 京城公园划船好去处

2013年06月05日 09:23
来源:北京旅游网

陶然亭公园

陶然亭公园建于1952年,是一座融古典建筑和现代造园艺术为一体的以突出中华民族“亭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历史文化名园,是国家级AAAA景区(点),北京市精品公园。全园占地面积56.56公顷,其中水面积为16.15公顷。

初夏依舟享清凉 京城公园划船好去处

陶然亭是清代的名亭,也是中国四大名亭之一。清康熙34年(公元1695年),当时任窑厂监督的工部郎中江藻在慈悲庵内创建此亭,并取唐代诗人白居易“更待菊黄家酝熟,共君一醉一陶然”之诗意,为亭题额曰“陶然”。这便是公园名称的由来。

园内的慈悲庵始建于元代。著名的林则徐、龚自珍、秋瑾等爱国志士常来此吟诗抒怀。“五四”运动前,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先驱也曾在此从事过革命活动。现在此地为北京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央岛上有我党早期著名活动家高君宇和他生前女友石评梅的墓碑。

陶然亭公园共分东、西两个码头,现有船种为脚踏船、电瓶船、手划船等,共有游船200余条。其中东码头较有特色的为激光海战船和画舫;西码头老爷车船则颇为抢眼。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19号

门票价格:2元

开放时间:6:00-21:00(21:30静园)

交通:地铁4号线陶然亭站下。乘坐53路、63路、72路、 84路、122路、458路、 485路、 692路、741路、 821路、958路、997路、特12路内环、特12外、特3路、运通102线陶然亭公园南门站下;乘坐40路、59路、213路夜班车、613路陶然亭公园北门站下。

莲花池公园

莲花池原称大湖或西湖,东西宽1公里,南北宽1.5公里。辽金时建都于莲花池西南,该池为城市的重要水源。以后的朝代,建城于它处,故此地逐渐荒废。这里已成为莲花为主的大型郊野公园。园内水面约占一半,分成四个小湖,湖中有小岛,湖堤上有小桥,湖内广种莲花。湖边两岸种有油松、雪松丁香、海棠、石榴、洋槐、银杏、玉兰和白蜡等树木,苍松翠柏,曲径通幽。

初夏依舟享清凉 京城公园划船好去处

莲花池公园是一处保留原始风光与水趣的游览之地,园内有风景怡人的湖光山色、绿草如茵、花团锦簇的园林景观。湖的南岸垂钓区可以钓鱼,而“儿童乐园”现代化的游乐器械则可让孩子们尽情嬉戏。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广安门外莲花池48号

电话:010-63982357

门票价格:2元

交通:乘1路、4路、300路、309支、730路、830路、845路、937支、特2路、运通201路六里桥北里站下车。

划船的注意事项:

1、握柄要保持松弛,因为握得太紧容易使双手和前臂疲乏。而划桨时,要用双臂、肩膀以及双腿出力,背部则不可用力。

2、划桨动作力求流畅,从缩拢的姿势做起,把膝盖靠近胸前。拉桨时,舱伸直后将桨拉近胸部.放松后,再回到原来缩拢的姿势。

3、划船时还要注意安全,如果起风了,尽量不要再向深处划了,因为如果掌握不好会翻船,那样就危险了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渎山大玉海 铁影壁 四大名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