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京郊采摘大樱桃 采摘度假二重奏

2013年06月24日 08:08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润金种植园 摘樱桃请从“下”看

采摘度假二重奏

十三陵有独特的气候条件和土壤结构,产出的樱桃个大、色艳、汁多、味重,自古名噪海内外,有“樱桃之乡”的美誉。

采摘有理

①樱桃的生长需要通风及充足的光照,这里不仅地势较高,而且樱桃树的密度较小,通风效果良好,即使在今年春夏气候多变的情况下,这里的樱桃依旧长势良好。

②交通便利?距离高速公路仅1000米,整个自驾路线只需要一句话就能概括。

③种植面积大?樱桃种植面积达到60亩,在樱桃成熟的季节有足够的选择空间,即使到游客较多的节假日也不会感觉拥挤,也能摘到自己心仪的果实。

种类:红灯、红密、车厘子等

由于气候的影响,今年樱桃成熟较晚,以至于很多果园的最佳采摘季都推迟到了6月,让不少热衷于樱桃采摘的人都望眼欲穿。趁着大家还没来得及出手,赶紧去著名的樱桃产地——十三陵抢个头茬。

十三陵地处东、西、北三面环山的小盆地之中,陵区周围群山环抱,中部为平原,陵前有小河曲折蜿蜒,山明水秀,景色宜人。这一优美的自然景观被封建统治者视为风水宝地。自古以来,十三陵具有独特的气候条件和土壤结构,产出的樱桃个大、色艳、汁多、味重,自古名噪海内外,有“樱桃之乡”的美誉。而这次探访的十三陵润金种植园,恰好坐落于十三陵地区所处的天寿山麓,占地60余亩。

园子非常大,从宽敞的门口进去,两旁整齐排列的樱桃树一眼望不到边际。树与树之间的距离非常大,沿着树林中的土垄行走几乎不用担心会刮蹭到树枝。据说,这种宽松的树间距能为樱桃成长创造良好的通风环境,当然,也无形中增加了樱桃的土地成本。比起成熟时期的苹果园、梨园、桃园,这片樱桃园环境的整洁程度让人惊愕,不仅地上完全看不到掉落的、腐烂的果子,而且也没有任何杂草、枯枝,足以看出勤快的园主人对自己这片领地的呵护。园子里盛产的樱桃主要有深紫色的车厘子、黄色的黄密以及最常见的红灯,不仅大小和颜色差别很大,而且口感和味道也有所不同。一次能品尝多种口味的樱桃,并且可以比较其中的不同,也算是一种独特的收获吧。

俗话说,向阳花木易为春,在樱桃园里也不例外。放眼望去,每棵树上都隐隐约约挂着不少果子,可走近一看却总觉得眼前的有点不满意。其实,想要找到个儿更大、果儿更饱满的樱桃,就必须要遵循——“蹲到树下抬头看”的方式。因为很多“高品质”樱桃都隐藏在叶片之下,只有钻到树冠下面才能把它们尽收眼底,然再逐个下手。由于没有喷洒任何农药,果园最常见的不速之客——鸟儿,也会时常造访。为了避免被窃取劳动果实,园丁在一些樱桃树上挂了很多色彩各异的儿童气球,它们的作用如同稻草人,在微风下随叶片一起摇摆。院子门口为前来采摘的人们提供了免费的饮用水和清洁用水,临走之前可以仔细清洗一下自己篮子里的樱桃,品尝一下自己的收获果实也蛮有意思的。

最佳采摘时间:6月1日~6月20日

价格:60元/斤,每人入园最少采摘2斤(1.2米以下儿童免费)

地址:昌平区西关环岛往北第一个红绿灯右转

自驾线路:昌平区西关环岛往北1000米第一个红绿灯右边润金樱桃采摘园

电话:13911081496、13901005571

周边有乐:

食家鸽园

民间有“一鸽抵九鸡”的说法,食家鸽园则是一家以“秘制烧鸽”文明的特色餐厅。这里不仅能够吃到各种烹饪方式的鸽肉,还可以品尝到五谷丰登、烤土豆、黄金花卷等特色农家菜。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镇涧头村(昌平西关环岛北1公里)

明十三陵

明十三陵是中国明朝皇帝的墓葬群。自永乐七年五月始作长陵,到明朝最后一帝崇祯葬入思陵止,其间230多年,先后修建了13座皇帝陵墓、7座妃子墓、一座太监墓。13座皇陵均依山而筑,分别建在东、西、北三面的山麓上。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境内燕山山麓的天寿山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采摘 雾灵山庄 雾灵山森林公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