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十七道城门为何九开八闭?(组图)

2012年12月18日 10:20
来源:凤凰网旅游

朝天门 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城门中的老大自然是朝天门了,雄踞两江交汇处,清代以前,是迎接皇帝、下达圣旨和迎接王公国戚、钦差大臣的码头。

图片来源:东方IC

朝天门是两江枢纽,也是重庆最大的水码头,自古江面樯帆林立,舟楫穿梭,江边码头密布,人行如蚁。门外沿两边江岸有不少街巷,虽以棚户、吊脚楼居多,可也热闹成市,商业繁盛,门内则街巷棋布,交通四达。所以直到今天,这一带仍是城内最繁华的商业批发零售区。

图片来源:东方IC

沿着打铜街一路向下,经过一长串陈旧黯淡的石阶小巷,就来到了朝天门隧道接长滨路的高架桥,穿过高架桥下的人行通道,就来到了东水门上的城墙垛口。沿着石阶往下,一个拐弯,东水门赫然出现在跟前。东水门所在,为渝中半岛正东,城门并非正对江面,而是朝向北面。城门旁边新修建的“廻风廊”直通湖广会馆。

交通:公交至朝天门站下。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重庆 城门 九开八闭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