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骑行在路上 广州周边有氧运动完美方案

2013年08月26日 10:34
来源:新快报

一辆单车,两只车轮,旅途也可以变得有氧又健康。上期,《旅游周刊》与大家分享了三位长途骑游达人的故事,而这对于期待一次骑行却又受困于上班时间的你是否感到无计可施?不用担心,美好风光其实就在周边,选择在广州周边甚至珠三角其他城市间的短途骑行,你同样可以乐享骑游。本期,我们特别邀请来自齐天下游学馆的薛智明为大家推介广州周边及珠三角的骑行路线,让习惯了匆忙节奏的上班族有机会享受双休日的慢骑时光。

【骑游达人支招】

薛智明 创立齐天下游学馆,大学时加入自行车旅游俱乐部,开始尝试以自行车为工具,周游广东,紧接着周游中国大部分城市。

Q:广州附近地区骑行线路有什么好推荐?

A:推荐50km从化流溪河绿道、增城增江绿道、南沙绿道、肇庆星湖绿道、珠海情侣绿道。骑行这些绿道主要可以欣赏到自然田园和山水风光,相对来说环境比较安静天然。其次,路况会比较平稳,不需要骑行者有太厉害的玩车技术,是周末休闲游的不错选择。

Q:你对于骑行的态度是什么?

A:不求所途,只求所得,让生活节奏慢下来!

Q:骑游中最有趣的是什么?

A:除了当地的山水景色,最有趣的是可以品尝当地特色小吃,特别在沿海这一带会有很多渔村提供新鲜水产品,其次的话就是住农家乐,体验郊区农庄的田园生活,带孩子骑行的还能培养孩子的人文情怀。

Q:骑行活动需要注意些什么事项?

A:其实在广州周边骑行的话公路开发都比较完善,路况平整,而且路边服务设施齐全,租车和修车点多,个人只需要注意安全和防晒,头盔、手套等装备要齐,最好有伴同行。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骑行 新鲜水产品 慢生活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