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秋处露秋霜打红叶 成都去赏那醉人的红

2011年10月26日 07:56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成都历史悠久,物产丰富,二千三百多年的历史,早已化为各式各样的风物特产传承下来。因此,游览之余,挑几件精美的特产带回家,在闲暇之余把玩一番,不失为人生的一种享受。  

成都特产

青城丝毯

用蚕丝和绢丝为原料,按传统加工工艺、经手工纺 织而成的工艺品。特色是毯面光洁、染色牢固、质地柔 韧,富有弹性。价格在100-300元左右。 

郫县豆瓣

豆瓣是烹制正宗川菜的主要辅料之一,因此四川城 乡居民都有自制豆瓣的习惯,豆瓣作坊、豆瓣厂到处可 见。郫县豆瓣的生产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其特色是味 辣、香酥、色红,用以炒菜,分外提色增香,被誉为 “川菜的灵魂”。特别是用郫县豆瓣烹制的 回锅肉、豆瓣鱼、麻婆豆腐等
,具有浓郁的四川风味,被公认为川菜家常味中的代表 作。价格在10元左右。 

蜀绣

中国四大名绣之一,具有较强的表现力和艺术效果 。人们把蜀绣的艺术风格概括为严谨细腻的针法,淡雅 清秀的色彩,优美流畅的线条,中国水墨画的格调。价 格在100-300元。 

漆器

四川是中国漆器的主要产地之一。成都生产的漆器 品种多样,造型美观,漆面透明如水,光亮如镜。主要 产品有漆器屏风、攒盒、出土文物复制品、漆画艺术品 等。价格在80-200元左右。 

青城茶

青城山产茶历史悠久,茶叶花色品种丰富。据五代 毛文锡《茶谱》记载:“青城,其横源、雀舌、 鸟嘴、麦颗,盖取其嫩芽所造”。青城雪芽是近 几年发掘古代名茶生产技艺,按照青城茶的特点,吸取 传统制茶技术的优点,创制而成的。价格在80-300元左 右。 

银丝工艺品

从成都前蜀皇帝王建墓中出土的玉册、饰件、金银 器皿中可以看出,成都的银丝制品自古就具有相当高的 工艺水平。银丝工艺品以白银为原材料,描绘栩栩如生 的花纹景物。银丝纤细仅及人的头发的一半。价格在 150-300元左右。 

全兴大曲

老牌中国名酒,有“美酒如诗”的称誉 。源于清代乾隆年间,山西人在成都开设酒坊,按山西 汾酒工艺酿制。来不断改进,终于创造出一套独特的 酿造方法,酿出了风味独特的“全兴大曲” 。取名“全兴”,寓意为“全面兴盛 ”。价格在80-100元左右。 

蜀锦

中国的四大名锦之一,具有两千多年的发展历史。 是纯真丝织品,质地紧密坚韧,色调艳丽。图案纹饰富 于民族特色和地方风格,西南地区一些少数民族妇女用 的围腰、头饰等都是用蜀锦纹样作装饰。价格在100- 300元左右。 

瓷胎竹编

竹编工艺品中一种独具特色的品种。以瓷器器皿为 胎,用纤细如发的竹丝,柔软如绸的竹蔑,依胎编织而 成。选料非常严格,编织技艺极高。工艺成品有花瓶、 餐具、茶具、文具等。价格在80-300元左右。     

成都五大特色购物

1、琴台路——珠宝古玩一条街

位于青羊宫东侧,全长900米,整个商业街两侧楼房 多为二三层,以汉唐仿古建筑为依托,以司马相如和卓 文君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全面展示汉代礼仪、舞乐、宴 饮等风土人情。此街的最大特点是珠宝店集中,是成都 最负盛名的珠宝古玩一条街,也是一条集旅游、餐饮、 娱乐、购物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街。 

2、锦里——成都民俗一条街

位于武侯祠边上,长约350米。整条街上明清时代的 建筑比比皆是,给人一种古朴宁静的感受。街上有捏泥 人、摆糖画的手艺人,有各种四川名小吃,有极富三国 特色的店铺、皮灯影、曹营坝、筷子店等,还有茶楼、 咖啡馆、酒吧、客栈等,是一条特别能体现成都民风民 俗的商业街。           

3、送仙桥艺术城——古玩艺术品市场 距离青羊宫不足三百米,杜甫草堂二百米,是西南地区 最大的艺术品市场。在艺术城二楼,你们发现许多深居 简出的大画家们把自己的艺术殿堂搬进了市场,办起了 小型博物馆、艺术画廊,这在成都是前所未有的大胆尝 试。 

4、科甲巷——时尚新潮一条街 在春熙 路附近,街不是很长,但却很繁华,许多追求时尚、新 潮的年轻人都喜欢在这条街上的大大小小的店铺里进进 出出,整条街上比较有代表性的店铺有春熙新馆、花之 友、瑞蝶等。此外,街上还有许多食品店和饮品店,逛 累了还可以吃点、喝点,休息片刻。  5、武侯祠 横街——藏族特色一条街 横街上有数十家 以经营藏族特色产品为主的店铺,如果你喜欢,在这里 可以淘到许多别致的极富藏族宗教气息的物件。   

三大购物商业区

1、春熙路商业圈

春熙路就好比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南京路,始终 是成都最繁华、最具代表性的商业步行街,是每个到成 都旅游的人必逛的地方。这里不仅有许多老字号商店, 还有王府井百货、伊藤洋华堂、太平洋百货、百盛购物 中心等许多富有现代特点的大型购物中心。   

主要商店:中华老字号主要有亨得利钟表店、精益 眼镜行、胡开文文具店、凤祥楼、成都同仁堂;大型商 场主要有太平洋崇光百货、伊藤洋华堂、王府井百货、 伊势丹百货、乐森百货、群光百货等;酒店主要有假日 、紫薇酒店•银座、凯悦酒店、四川宾馆、新良大 酒店。    

2、骡马市商业圈

骡马市是成都传统商圈之一,但是近几年,骡马市 商圈发展滞后,地位有所下降,当前,成都市青羊区政 府正着力将骡马市商圈打造为成都市的CBD和金融中心 区。几年以后,游客在这里将可以体验到现代商务、大 型购物、休闲娱乐、生活配套这种新模式所带来的全新 感受。 

大致范围:体育中心西门以北、羊市街以南的人民 中路一带。  

主要商店:百盛商场、五星电器、百佳超市  

3、武侯祠—锦里商业圈 

这是近些年来才兴起的新的商业区,将历史文化与 旅游购物融合在一起,吸引了大批游客在此购物、消费 。大型商场、酒吧、茶楼、影院、客栈应有尽有,形成 了与春熙路商业圈鼎立的又一处重要购物、娱乐区。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红叶 霜降 成都红叶 成都旅游 枫叶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