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秋处露秋霜打红叶 成都去赏那醉人的红

2011年10月26日 07:56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成都夜生活

成都是个夜生活非常丰富的城市,越夜越有味道。成都的酒吧非常出名,很适合青年人的时尚需求。以人 民南路和羊市街西沿线一带最为突出。人民南路、玉林 小区不仅为酒吧街,其他如咖啡馆、舞厅、保龄球馆等 娱乐场所也很多。

锦里、宽窄巷子两处不仅是白天的观光景点,也是 夜生活的好去处,里面的酒吧、餐馆消费较贵,但装修 都非常有个性,有情调。

半夜三更有名的小馆子、小吃店、街头火锅吃宵夜 的人声仍鼎沸也算成都的一大景,很多人在成都吃饭不 是按一日三餐论的,一日五餐、六餐一点都不新鲜。

成都灯会

时间:正月十五

成都灯会是在元宵赏灯习俗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 种传统民俗活动,为期一个月。灯会期间,公园内有民 间曲艺、杂技表演,还有各种地方风味小吃,热闹非凡 。

黄龙溪火龙节

时间:正月初二至正月十五

双流县黄龙溪古镇的火龙灯舞源远流长,起源于南 宋时期。其活动内容包括烧火龙、彩龙表演、南狮表演 、漂河灯、燃放孔明灯、燃放烟花爆竹、听川剧座唱等 。

成都花会

时间:农历二月

成都花会始于唐宋,地址就在成都西门外的青羊宫 ,届时,名贵花卉、家栽盆花、盆景等都会被运到青羊 宫,进行展销。

传说道教始祖李老君的生日是农历的二月十五,故 唐代以来,民间在此举办一年一度的庙会。又因成都的 二月正是天气晴和、春意宜人、百花盛开的季节,故又 传二月十五日是百花的生日。因此,每年二月又在这里 举办花会。

成都国际桃花节

时间:公历3月中下旬

天府春来第一花,非龙泉桃花莫属。每年三月,国 际桃花节都在这里隆重举行。此时的龙泉山桃花盛开, 灿若红云。桃花节期间,除了大型文艺演出外,还有花 展、招商引资洽谈会、水龙节等活动。

天彭牡丹会

时间:公历4月初至5月中旬

彭州市位于成都北部,古称天彭,是西南地区最大 的牡丹花培育基地。为沿袭唐宋以来的民俗,彭州市于 每年四、五月举办牡丹盛会。牡丹会期间,除展销名贵 牡丹花卉、游丹景山之外,还举办富有地方民俗特色的 文化娱乐活动、土特产品展销会等。

都江堰放水节

时间:清明节

都江堰水利工程是成都平原的生命线,因此每年春 耕前的放水被当地居民视为神圣的节日。活动完整地复 原了古代的祭祀仪式,由身着古装的水利官员朗读祭文 ,歌颂二王(李冰及其儿子)功德,然举行放水仪式 。

新津龙舟会

时间:端午节

新津县的南河以其优越的地理条件,将历年的龙舟 盛会办得红红火火。龙舟会除龙舟竞渡等传统节目,还 有龙舟造型表演,彩船夜游等活动。

丛祠赛歌会

时间:农历五月十五前后

郫县每年的农历五月十五前后都要举办赛歌会,会 场在望丛祠。参赛的歌手都是当地土生土长的农民,以 唱山歌为主,大多是自编自唱,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

新都桂花会

时间:中秋节前后

新都桂湖桂花飘香时,又正是满湖荷花盛开时。桂 花会期间,人们游园赏桂、参观文物书画展览,城内还 同时举办物资交流会,展销地方名小吃,举办富有方地 特色的歌舞、戏剧表演。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红叶 霜降 成都红叶 成都旅游 枫叶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