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寒冬名正言顺来贴膘 沪上各类火锅大搜罗

2011年11月17日 09:26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比起川式火锅的麻辣,老北京的传统铜锅用清汤做底,吃的就是原汁原味,因此对肉质的要求就非常高,如果不鲜、不嫩,人们一吃便可尝出,为做到对涮肉品质的全程把关,而且羊肉一定要用当天宰杀的羊,剔去筋膜和骨底,切成薄厚适中的均片码在盘中,膻味适中,不粘盘。在清汤中轻轻一涮,羊肉的鲜香扑面而来,夹上几片出锅,蘸上那香喷喷的秘制小料,肉质鲜嫩中有余香,绝妙地回归了肉质原本的香味,而小料入口香醇、嫩滑,回味无穷,正是梦中的“销魂”味道。酒足涮饱再来上一个酥香地道的小点心,更是锦上添花,入口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沪上人气刷羊肉搜索

一品居热气羊肉馆

地址:徐汇区乌鲁木齐中路352号(近复兴西路)

推荐理由:别看这儿地方小,环境一般,生意倒很好,一到天冷客人总是一拨一拨的。老北京的炭火铜锅,白汤里头搁着一两根党参、几颗红枣和桂圆,小料号称是店家秘制的,够醇够厚,羊肉随叫随切,一定要点半肥半瘦的那种,口感很嫩很鲜,涮了再久也不会老。

网友点评:羊肉是火锅永恒的主题,热气羊肉好吃,特别喜欢半肥半瘦的。调料里花生酱很厚实,鲜度咸度都恰恰好,裹着羊肉在嘴巴里的感觉非常舒服。环境和服务嘛,人均60左右的店你就别太讲究了。味道到位就可以了。

东来顺饭庄

地址:静安区石门二路215号(近新闸路)

推荐理由:百年老店,地道的北京涮羊肉。景泰蓝铜锅,锅底是“清汤寡水”,加了老姜、大葱、开洋熬制。涮羊肉装盘精致,刀工精致,味道也是名不虚传,口感鲜嫩,原汁原味。结束再来一串冰糖葫芦,欢喜得紧。

网友点评:在这里可以吃到地道的北京涮羊肉,真的是我的最爱啊。铜锅非常好,锅底是清汤。而且里面加了老姜、大葱等,涮出来特别好吃呢,羊肉堪称一绝啊,嫩嫩的,量不大,口感鲜嫩的很,真好吃啊!每次来我们都点手切的羊肉,感觉羊肉的质量特别好,口感好,鲜嫩,比起其他的地方的羊肉都好吃,味道香,呵呵,想起了就馋啊!他家的麻酱小料真好吃啊, 味道独特,不腻,吃北京涮肉真过瘾啊!

洪长兴羊肉馆

地址:黄浦区云南南路1号(延安东路口)

推荐理由:说到热气羊肉,怎能不提到百年老店“洪长兴”。传统的铜锅,红红的炭火,白水清汤正突显了羊肉的纯正,而其他羊菜也是香腴诱人,叫人百吃不厌。两家分店各有所长,喜欢“怀旧”的可以去广西北路店,喜欢“环境好”的就来云南南路店。

网友点评:寒冷的冬季,看着亮晶晶的铜锅、火红的炭火,本身就给人带来一种温暖的感觉。白开水的锅底,里面飘着几根葱姜,本来就是吃的食料的新鲜和那份来之原汁原味的鲜美。每次吃他家的火锅,不需要大量喝水,这是感觉最好的。价格有点贵,但吃出健康还是物有所值。

月圆火锅

地址:黄浦区宁海东路281-291号

推荐理由:一条宁海路上全是“月圆火锅”,阵仗还真是大。锅是用的传统北方大铜锅,汤几乎是白汤,热气羊肉肥瘦相间,蘸上花生酱和鲜酱油调配的蘸料,味道真是赞。价格不算贵,到了晚上店里那个人山人海。

网友点评:说到吃热气羊肉就要来这家店了。门口热火朝天的烧着炭炉,热气羊肉被一刀刀的片下来。看着就馋吐水答答滴。说到热气羊肉,真是好吃的,久煮不老,嫩是嫩得来。几乎上是一下锅刚烫熟,就被撩光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