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告别传统京城春节 特色活动过别样龙年

2012年01月20日 08:27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龙庆峡冰灯

延庆龙庆峡冰灯历年来都是非常出名的。历届冰灯节的主题尽管不同,但顺水库大坝飞流直下的冰瀑奇观,却年年保留,70米高的巨坝上垂下巨大冰瀑,下饰冰花、冰柱,形成一座飞流千尺晶莹剔透的冰雪乐园。美丽的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带给游人一片欢乐。龙庆峡总要举办一年一度的冰灯艺术节。龙庆峡的冰灯,办出了自己的特色。历年的冰灯有不同的主题,一组组冰灯、彩灯,既蕴含着人们丰富的智慧和创造力,又给游人带来美的享受。加上声、光、电的巧妙设计,更使龙庆峡的冰灯艺术充满魅力。

龙庆峡冰灯艺术节是北京地区冬季旅游的传统品牌,至今年已连续举办26届。本届冰灯艺术节以“冰雪龙庆峡”为主题,持续到2月底。整个冰灯观赏面积达50万平米,分为彩灯区,雪雕区,冰展区以及“龙庆峡杯”国际冰雕、雪雕大奖赛赛区四大区域。共有350余件冰灯作品,300余件冰雕雪雕作品,500余组花灯,300余棵树灯。

今年冰灯最大亮点就是以“龙”为主题的艺术作品,整个景区呈现出“冰龙雪龙龙腾盛世,花灯彩灯‘灯’峰造极”的恢宏气势。现场,用冰和雪精雕细琢而成的龙宫、龙门随处可见,108米长的巨龙、42米长的“腾飞2012”雪雕和25米高的龙蟠柱美轮美奂,让人叹为观止。

票价:冰灯100元/人,老年票35元/人(凭老年人证)

地址:延庆县旧县镇古城村北龙庆峡景区

交通指南

(1)游8路(旅游专线车) 始发站:前门、安定门地铁西口(每周六、日发车)    

(2)919路(市郊车) 始发站:德胜门箭楼每5分钟对开一辆,到延庆县城再乘920环线到龙庆峡。   

(3)火车西直门上车,至延庆南站。   

(4)其他北京巴士公司、长途汽车公司、部分旅行社,均有发往龙庆峡的车辆。天津公交1—5公司及百家旅行社均有发往龙庆峡的车辆。   

(5)驾车可从马甸桥上八达岭高速公路到延庆,再上京张公路行驶,有路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